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奥萨苏纳VS巴萨前瞻:德比后大轮换 梅西休战

2010年12月03日20:47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萨苏纳VS巴萨前瞻:德比后大轮换 梅西休战

迪奥拉希望弟子们忘记世纪大战,全力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3点10-11赛季西甲第14轮,巴塞罗那客场挑战奥萨苏纳。在西甲19个对手中,奥萨苏纳的客场是距离巴塞罗那第三近的,尽管旅途相对简短,但根据惯例瓜迪奥拉极有可能在国家德比后轮换大批主力。

看点一:国家德比后按惯例大轮换

回顾瓜迪奥拉指教巴萨的过去两个赛季,可知在赛季首场国家德比后必进行大面积轮换。08-09赛季是瓜迪奥拉指教的首个赛季,08年12月14日第15轮巴萨2-0皇马,6天后巴萨客场2-1拿下比利亚雷亚尔,即便是两场比赛皆事关重大,且瓜迪奥拉当时初掌教鞭,轮换制尚不能得心应手,但少帅仍在次役做出了三个位置的调整,用刚刚提拔入一队的皮克和布斯克茨轮换马科斯和图雷,用凯塔轮换古德约翰森。

一年后瓜迪奥拉已是五冠王教头(世俱杯当时尚未获得),且轮换制烂熟于胸,09年11月30日第12轮巴萨1-0皇马,3天后巴萨客场2-0拿下萨雷斯,次役瓜迪奥拉轮换了6名在国家德比中奋战的功臣,分别用齐格林斯基、马科斯、马克思维尔、图雷、佩德罗和博扬轮换了普约尔、皮克、阿比达尔、布斯克茨、梅西和伊涅斯塔。

看点二:梅西疗伤 哈维拍照 普约尔放假

尽管奥萨苏纳本赛季前13轮6个主场4胜2平保持不败,但依然不足以阻挡巴萨的轮换政策,唯一的悬念是瓜迪奥拉将轮换哪些球员。根据瓜迪奥拉的习惯,有一些球员是搭配着使用的,例如哈维与布斯克茨搭配,马斯切拉诺上场则伊涅斯塔必回撤中场等等。由于哈维已收到了《队报》的邀请,不日将前往巴黎拍摄与金球奖有关的专辑,加上库加特医生的休战意见,因此哈维轮休的可能性最大,连带着布斯克茨也将为马斯切拉诺让路。

在国家德比中被拉莫斯踢伤脚踝的梅西,未参加12月1日和2日的合练,仅在助理教练的陪同下单训。根据瓜迪奥拉指教下往年的惯例,梅西在首场德比后极有可能轮休。此外,在12月2日的训练中,另有一批球员以体能课目为主,他们分别是普约尔、阿比达尔和佩德罗。

看点三:瓜迪奥拉PK卡马乔

本场比赛将是前巴萨旗帜性球员与前皇马标志性球员在主教练岗位上的第5次对话,此前两个赛季的4次对话中,瓜迪奥拉以2胜1平1负占优。不过2009年5月23日第37轮巴萨主场0-1不敌奥萨苏纳的比赛充满水分,当时巴萨已提前3轮获得西甲冠军,瓜迪奥拉在最后3轮联赛派出了全替补及青训阵容,3场比赛2负1平。

看点四:奥萨苏纳赚了皇马的便宜

本赛季奥萨苏纳的赛程很有趣,每轮对手皆为皇马在上轮的对手,由于穆里尼奥招惹希洪竞技主教练普雷西亚多,进而引起西甲8家中小球队所在城市媒体的联合申讨,使得众多中小球队皆在比赛中全力教训穆里尼奥,而奥萨苏纳恰好坐享渔利。第11轮希洪竞技死磕皇马后,紧接着奥萨苏纳便在第12轮1-0击败了缺兵少将的希洪竞技,不折不扣地占了一次便宜。

此外,第10轮奥萨苏纳曾在主场3-0轻取赫库斯,而对手曾在第9轮恶战皇马。在第10轮的比赛中,赫库斯的著名前锋特雷泽盖仅踢了66分钟便体力不支下场。本轮奥萨苏纳主场迎战巴萨,巴萨极有可能大面积轮换主力,这对奥萨苏纳而言绝对是个利好,道理很简单,巴萨的替补球员在能力上要逊于主力球员。

便利信息

·比赛场地:萨达尔球场

·电视直播:CSPN 上海体育 广东体育

·腾讯直播:文字直播 数据直播

·当地天气:多云 -1至5摄氏度

交锋纪录:巴萨统治诺坎普

两队在西甲中共交手64次,巴萨35胜15平14负占据上风,其中客场32战11胜11平10负成绩较为均衡。瓜迪奥拉指教巴萨以来,两次做客此地1胜1平。

奥萨苏纳:

赛事

日期

对阵(主队-客队)

西甲

10-11-28

毕尔巴鄂1-0奥萨苏纳

西甲

10-11-21

奥萨苏纳1-0希洪竞技

西甲

10-11-13

马竞3-0奥萨苏纳

国王

10-11-10

拉科鲁尼亚2-1奥萨苏纳

西甲

10-11-7

奥萨苏纳3-0赫库斯

巴塞罗那:

赛事

日期

对阵(主队-客队)

西甲

10-11-29

巴萨5-0皇马

欧冠

10-11-25

帕纳辛奈0-3巴萨

西甲

10-11-21

阿梅利亚0-8巴萨

西甲

10-11-13

巴萨3-1比利亚雷亚尔

国王杯

10-11-11

巴萨5-1休达

双方停赛球员:

奥萨苏纳:鲁佩尔、阿朗达

巴萨:米利托

首发预测:

奥萨苏纳(4-5-1):

门将:1-里卡多

后卫:4-弗拉尼奥、23-塞尔吉奥、2-内尔森、24-达米亚

中场:20-索里亚诺、8-肖杰伊、6-内科南、12-胡安弗兰、10-普纳尔

前锋:11-潘迪亚尼

巴萨(4-3-3):

门将:1-巴尔德斯

后卫:21-阿德里亚诺、3-皮克、22-阿比达尔、19-马克思维尔、

中场:8-伊涅斯塔、14-马斯切拉诺、15-凯塔

前锋:17-佩德罗、7-比利亚、9-博扬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