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足球-评论 > 正文

羊城晚报:中国有能力举办世界杯

2010年12月03日19:14羊城晚报谷正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容不下一个世界杯?此言差矣!在两年连续举办过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的国家,当然有能力举办一届世界杯。

反对者总是以中国足球水平之差作为立论的前提,但足球水平差跟承办比赛有何关系?反对者另一个立论就是亚洲国家将联合再次举办一届世界杯,如果中国突然宣布申办,就坏了潜规则,没有与亚洲足联同心同德。此论更谬矣!亚洲国家根本不能保证成功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中国申办2026年或2030年世界杯怎么就坏了潜规则?事实上,潜规则都是强者制定的,如果我们有底气申办,本身就是强者。中国足协无能,不可称为强者,但世界杯是以国家名义申办的。

批驳完反对者的谬论,我再谈谈自己的理由。

奥运会和亚运会的举办为世界杯的举办创造了良好的硬件条件。与奥运会和亚运会举办不同,世界杯会在满足了我们的自豪感之余,还会打开我们一个视角———赛会真的是有利可图的。但凡举办过奥运会等大赛的国家都热衷于世界杯的举办,一言蔽之,利也!世界杯最大的股东当然是国际足联,但国际足联不敢不保证举办国的利益。此外,世界杯还有很多无形之利,像南非举办世界杯,让约翰内斯堡、德班、布隆方丹这些城市的知名度大大提高。

更大之利则是惠及民众,国人可以不出国门就享受到世界杯盛宴。有此诸利,何不申办?中国足协的当家人韦迪明确表示支持申办,我自然毫不动摇地站在韦哥一边。 ·谷正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