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中国申世计划受挫卡塔尔 米卢:一切皆有可能

2010年12月03日17:31新民晚报徐东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申世计划受挫卡塔尔 米卢:一切皆有可能

卡塔尔距离历史上首次举办世界杯的时间已经确定,12年。而中国呢?还是未知数。昨晚,亿万中国球迷都把目光聚焦在苏黎世会展中心,聚焦在布拉特手中的那个信封上。可惜,最终电视屏幕上打出的“卡塔尔”字幕,让无数中国球迷遗憾不已。卡塔尔人的成功,意味着中国2026年的“申世”计划受挫。

昨晚,央视五套和新闻频道罕见地同时直播世界杯申办实况,足以说明国人对这场申办大战的关注度。尽管只是旁观者,但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之争,对中国来说却意义非凡。因为,只要最大热门美国胜出,其余4个亚足联成员落败,中国就可以顺理成章提出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计划。而亚洲的这次集体受伤,很可能为中国积累人气,最终在2026年申办中胜出的概率极高。

可惜,卡塔尔的意外爆冷让中国球迷的梦想彻底破灭。尽管国际足联已经取消了原先制定的各大洲轮流主办世界杯的制度,但按照世界大赛举办不成文的惯例,连续两届世界杯在同一大洲举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即便是隔一届,申办2030年世界杯,也会显得不合时宜。

之前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已经公开表态,将全力建议高层申办2026年世界杯。韦迪的这番高调宣示,一度引来卡塔尔、韩国和日本等申办国的不满。在亚足联主席哈曼来华和韦迪面谈后,韦迪表示将等待2022年申办权名花有主后,再做定夺。昨晚,坐在电视机前的韦迪肯定也对这个结果深感失望。

不过,作为卡塔尔的申办宣传大使,前国足主帅米仍然建议中国继续申办,“既然国际足联已经取消了轮流坐庄的规则,中国就应该勇敢地提出申办。对中国来说,一切皆有可能。”本报记者徐东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