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龙清泉备战奥运兼写魔幻小说 希望大家多捧场

2010年12月03日14:56潇湘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说到龙清泉,会让人联想到很多可爱的时刻:他咬着金牌的搞笑动作;他在博客上自称是“其他星球来的”的言语……今天,他将迎来20岁的生日。

昨日,即将前往北京参加国家队冬训的龙清泉接受记者采访时,仍是如以往一样的活泼爱“策”,看起来,这一段时间的蛰伏,并没有让他沉寂多少。

而说到自己博客上的魔幻小说,龙清泉笑着说,“等我稍微有点空了,就会继续写下去。希望大家多关注呀……”

网络写手

魔幻小说?有空就会继续写

如今的龙清泉,除了是举重运动员,还是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大三的学生,有空还在博客上写写“龙清泉体”的魔幻小说。当记者问道“在博客上的魔幻小说是否还会写下去”时,小龙笑着说:“当然还会写啦。”

去年愚人节前,龙清泉在博客上发了一篇魔幻小说,以“我身份的秘密”为题,将他自己夺取北京奥运会金牌之前的故事告诉了读者。没想到,就是这样一篇“小小说”,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追捧。“我来自其他星球”、“我的参赛项目,是和抛恐龙最相近的运动举重”之类的话,也爆红网络。不过之后小龙的作品显然不多了。

对此,龙清泉坦言:“我在博客上的那个‘魔幻小说’挂出来后,确实受到了许多人的欢迎,特别是我在湖大的同学,都希望我能够继续写下去。”不过,他也表示:“这段时间的训练与活动比较多,也没怎么想这个事。不过等回到北京开始冬训后,只要稍微有点空,我就会继续写下去。”完了,小龙还笑着说,“希望大家多关注,多提意见。”

举重选手

着眼伦敦,“过去的已经过去了”

龙清泉这次去国家举重队报到前,参加了中联重科冠名赞助“湖南省举重队”新闻发布会。看上去他心情不错,还拿自己“中联重科荣誉员工”的身份开“策”,“是的啊,我得讨要工资”。

今年世锦赛结束后,龙清泉与教练胡长临一直待在家里。由于世锦赛上只获得银牌,总成绩还落后斩获金牌的队友吴景彪10公斤,龙清泉也未能获得参加亚运会的资格。潜伏这么长时间,龙清泉说,“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包括我在去年全运会上的那个成绩(指抓举133公斤超亚洲纪录、挺举169公斤超土耳其神童穆特鲁保持了8年之久的世界纪录),我想2011年还有世锦赛、全国冠军赛等一系列大赛,我会继续努力的,争取在伦敦给大家一个好的表现。”教练胡长临则介绍说:“目前龙清泉的状态不错,没有伤,调整得也比较好,希望经过这个冬训后成绩稳定并有所提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