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2010年已攻入100球 5大不世高手见证荣耀

2010年12月03日15:40腾讯体育谷笑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2010年已攻入100球 5大不世高手见证荣耀

黄金搭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来自巴塞罗那官网的统计:瓜迪奥拉接过巴萨教鞭三年来,球队的进球数逐渐递增。2010年1月1日至今,他们已经在西甲联赛中整整打进100粒进球,而2009年他们的全年数是93个。这些进球和巴萨的前场五人组密不可分,特别是本赛季,梅西、哈维、伊涅斯塔、佩德罗、比利亚这前场五虎成了进攻的保证。

巴萨在最近的比赛中表现很是突出,进攻力强大的优点表现得淋漓尽致,近五场比赛都是大比分爆发,对阵比利亚雷亚尔和赫塔菲都打进三球,对阵塞维利亚和皇马都打进五球,对阵阿尔梅利亚的比赛中打入令人瞠目结舌的八粒进球。在这些比赛中,“MVP”三叉戟的表现都值得称道。本赛季至今,巴萨在各项正式比赛中一共打进了59粒进球,梅西23球、比利亚10球、佩德罗9球,门前效率高让C罗、伊瓜因望而兴叹。

梅西无疑是最佳球员,本赛季前19场俱乐部的比赛包办了进球王和助攻王的双重生身份,23球、7次助攻,如此高效率让每场比赛结束后都面临一大难题:“该如何表扬梅西”。在这次助攻中,比利亚受益三次(赫塔费1次,皇马2次)、搏扬两次(阿尔梅里亚)、佩德罗(对阵赫塔菲)和阿尔维斯(对阵帕纳辛奈科斯)各一次。巴萨能保持联赛、欧冠国王杯的三线齐头并进,最该感谢梅西。

比利亚在度过开赛阶段的不适应之后,迅速和巴萨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成为梅西锋线上最适合的搭档。葫芦娃延续了在瓦伦西亚、在西班牙国家队的进球效率,本赛季至今打进了10粒进球,对阵皇马的梅开二度是巅峰之作。作为三叉戟中的小弟,佩德罗近期更是红得发紫,6场比赛打进了6球,本赛季一共9球进账。这位同样来自拉马西亚的球员证明了自己上赛季不是昙花一现,有在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担当主力的能力。

虽然哈维和伊涅斯塔在巴萨阵中的作用不能简单的用数据来评价,他们盘活了卫冕冠军的中场,是“MVP”组合配合最大的支持。小白3球4助攻让上赛季的伤病阴影彻底走开,哈维2球4助攻只是大脑梳理比赛的一个“添头”。

当然,巴萨在前场疯狂收获进球的同时,在防守上的表现也同样出色。在2010年的失球数只有23个,均场的失球只有0.63个。在世纪大战战胜死敌之后,哈维就表示现在的巴萨比去年要好,从数据上看的确如此。上赛季的巴萨尽管丢了欧冠,但还是拿下了三冠王,本赛季呢?

(谷笑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