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让亚残会绽放同样精彩

2010年12月03日15:39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 郑天虹)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广州亚残运会圣火也恰好在这一天采集。当广州亚运会圣火熄灭,红棉灯亮起的时候,同样一份如红棉花般红火的亚残运会激情开始释放。


  即将于12月12日开幕的广州亚残运会是亚洲残疾人体育组织重组后举办的首届亚洲残疾人的综合性运动会,而广州是首届亚残会的承办城市和第一个同年同城举办“两个亚运”的东道主。

  “两个亚运,同样精彩”。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亚残运会动员大会上提出的目标。这意味着广州亚残运会的筹备标准和成功效果要与亚运会看齐。这不仅需要亚残运会要借鉴亚运会中积累的成功做法、丰富经验,更要在细微处尽显人文关怀,根据残疾人运动员的生理、心理特点做好贴身服务。

  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并没有随着亚运代表团的离开而停止忙碌,亚运城无障碍设施的贴心大改造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迎接近3000名残疾人运动员的到来。譬如淋浴间将为肢残运动员提供可以坐着洗澡的淋浴凳、欢迎中心的接待柜台将降低到80厘米、门把手也将全部重换为方便肢残运动员使用的加长把手。

  如同本届亚残运会开幕式主题“爱”一样,广州也正在为亚残运会全力营造关爱残疾人的社会氛围,展现一座爱心城市的美好形象。一系列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已经完善且准备就绪,包括700台盲人语音报站车,人行道、地铁的盲道及盲人指引,主干道500个路口的音频装置,商场内的低位取款机、低位电话亭、低位服务台以及残疾人通道等。

  亚残运会不仅要体现对残疾人的关爱,更要弘扬残疾人运动员不畏困难,自强不息的精神。我们不仅要平等看待残疾人,更要让他们成为我们学习的对象。他们自立、自强、自尊、自信的时代风貌,是我们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都需要的精神动力。

  同时,举办亚残会也将给广州留下丰厚的遗产。人道主义和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得到宣扬,通过大力传播“平等、参与、共享”的残疾人事业主题,进一步加大广州、广东残疾人事业发展和服务保障体系的建设,强化城市开放包容、社会和谐进步的文明形象。
亚残会与残疾人事业大型图片展在广州举行组图

亚残会动员大会召开 要求两个亚运 同样精彩

《阳光起航》正式被确定为亚残会主题歌组图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