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残运火种在世纪坛采集

2010年12月03日14:51京报网-北京晚报
字号:T|T

亚残运火种在世纪坛采集

亚残运火种在世纪坛采集


  本报讯 (记者谷辛)今天上午,广州2010年第10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在中华世纪坛举行。

  在今天上午的火种采集仪式上,来自新疆特殊教育职业中学的学生阿迪兰和广州亚运会3枚金牌得主游泳名将周嘉威共同采集了火种。

  第10届亚残运会将于12月12日至19日在广州举行,预计届时将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本届亚残运会将设19个竞赛大项、432个竞赛小项,其中包括17个残奥会项目和羽毛球、保龄球2个非残奥会的亚洲特色项目。亚残会使用的19个比赛场馆全部都是刚刚结束的第16届亚运会比赛场馆。

  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前身是远东及南太平洋残疾人运动会。本届广州亚残会也是远南运动会第一次更名为亚洲残疾人运动会。此前, 第6届远南运动会曾于1994年9月在北京举行。

  明天上午,亚残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启动。在北京进行半天的传递后,亚残运会火炬将在广州进行为期一周的传递。广州亚残运会共有660名火炬手,其中北京站20名、广州站640名。D084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