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转会冲击波上海更受伤 东亚五虎寻求转会

2010年12月03日14:34北京晨报周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年关临近,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又将面临续约、转会等几大问题。由于足协今年实行了新的转会政策,不少按照传统模式运作的俱乐部也受到冲击,其中最典型的就是中超的北京国安和中甲的上海东亚。

北有国安

俱乐部忙留人

下周二,国安队将重新集中,但到目前为止,国安队新任主帅仍未确定,外界传言的几名将成为“自由身”的球员也尚未续约。除了几名国脚外,徐云龙、王长庆等人也都成为其他球队挖脚的主要对象。

据记者了解,目前俱乐部的续约重点是几名国字号球员,进展相对顺利。至于其他队员的续约工作,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介绍:“俱乐部会等到球队重新集中后,开始与队员统一谈合同问题。其中一些队员的去留问题,还要等到新任主帅到位后确定。”据悉,目前队员的续约事宜由俱乐部高层领导直接负责处理,一旦合同谈妥,队员将直接签约。

南有东亚

主力寻求转会

与国安队的情况相比,上海东亚面临的问题显然更严重:队中主力张琳芃已经以千万身价加盟中超新贵广州恒大,王佳玉、王云龙、曹 定、姜志鹏、吕文君5名小将又成为转会市场上的抢手人物。

国安俱乐部可以选择挽留想转会的球员,徐根宝就很难办,因为根据国际足联规定:当未满28岁的球员在一支球队效力满三年,或者年满28岁的球员效力一支球队满两年并选择加盟另一联赛的球队时,该球员可以单方面买断与俱乐部的合同。买断费用的主要基数,将是该球员与俱乐部剩余合同年份的薪水总和。中国足协颁布的2011赛季“球员身份及转会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中也有类似规定,由于东亚队员的月收入都不到万元,所以这笔“买断费”对其他俱乐部来说都不是负担。徐根宝现在能做的,只能是尽力挽留剩下的球员。

晨报记者 周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