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劳尔:皇马永远在我心中 早就绝望重返西班牙

2010年12月03日13: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劳尔:皇马永远在我心中 早就绝望重返西班牙

体坛网 《队报》记者让·伊萨特尔报道 邮件、短信、电话,经过一个月的联系,我们终于专访到了劳尔。45分钟,盖尔森基兴,沙尔克04俱乐部总部位于第2层的会议室。

我们带来了摄影师,劳尔则有德语教师的陪伴……接受采访后不久的周末联赛,劳尔完成了自己在德甲的首个帽子戏法——当然,与此同时,他还要在捍卫欧冠最佳射手荣誉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统计数据当然也会让我激动,但只是激动,不是迷恋。没有球队整体,我就什么都不是。个人的纪录,只能算是锦上添花,是额外的奖励,是振奋自己精神的一味饮料,让自己在踏上球场时更加狂野。”

LE:在效力皇马16个赛季后,加盟沙尔克04,这看起来是不可能的。请做出解释……

RG:请忘记这种说法吧:我来这里是为了在冠军联赛中进球,以打破盖德·穆勒和因扎吉的纪录。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每个周末都出现在球场上。我需要上场时间,所以必须离开皇马。既然离开了皇马,我也就必须离开西班牙。我还得去一个有竞争力的联赛,英超、德甲、意甲或者法甲。沙尔克04俱乐部是最有说服力的。这家俱乐部真的有野心。主教练马加特很给力,我也很难拒绝德甲的诱惑,在一家有实力争夺冠军的俱乐部参加冠军联赛,这里的球场还是世界上最漂亮的球场之一。但在各种因素中,有一点是决定性的:马加特的意志。他提供了为期两年的合同。我已经33岁了,很难拒绝这样的礼遇。

LE:你试图让我们相信,你对成为有史以来欧战第一射手没兴趣,你不想因此被写入历史……

RG:如果我痴迷于这一点的话,我应该留在皇马。皇马和欧洲,这是一段爱情故事。虽然我只能在每场比赛的末段上场,但每个赛季都能打冠军联赛。我梦想的不是这个。我已经融入了沙尔克04的大家庭,我表达了自己的精神意志,我们决心一起改变环境。

LE:根据欧足联的统计,你在欧洲比赛中已经打入了70球,超越了66球的穆勒,只有因扎吉也打进了70球(因扎吉因伤赛季报销)能够与你竞争。

RG:大家还应该记得我在冠军联赛中打入了68球,排名第2的范尼斯特鲁伊只打入了56球。我没发疯,我知道这些数据统计的重要性。这些数据当然也会让我激动,但只是激动,不是迷恋。我在最高水平联赛已经踢了16年,如果我的动机如此狭隘、如此个人化,那我早混不下去了。我是个射手,但更是一名队友。这是最关键的。没有球队整体,我就什么都不是。个人的纪录,只能算是锦上添花,是额外的奖励,是振奋自己精神的一味饮料,让自己在踏上球场时更加狂野。如果下一场对里昂时我能进球,而且帮助沙尔克04冠军联赛小组出线,那是最完美的。我的进球数必须是建立在球队一系列辉煌的数据统计基础之上的,则就没有意义。我也知道早晚有一天,会有其他的球员超越我。C罗和梅西都有足够的能力和机会做到这一点。生活就是这样,呵呵。纪录会被打破,但冠军头衔不会被抢走。

LE:2009年3月,你已经进入了皇马的历史,你为皇马打入了307球,追平了迪·斯蒂法诺的纪录。最后你为皇马的进球总数定格在323个。

RG: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这是皇马的历史,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在这里,杰出的球员多如繁星。这让我深深自豪。与皇马一起拿到三顶欧冠王冠也有同样的效果。这是独特的感觉。做世界上最刺激的事情,赢得最美丽的比赛。那些年就是比赛、是训练、是付出。再说一遍,这是独一无二的感觉。不过好汉不提当年勇,我还是更喜欢评点现在,而不是过去。我能踢职业足球的时间已经不长了,每场比赛、每个细节,都很重要。我必须好好享受每一秒。

只要你在皇马呆过,体会到那种不拿第一就是失败的压力,对其他的事情就看得淡了。我已经习惯了压力。我还是想得积极一些吧。来到沙尔克04 时,我可没有在意这家俱乐部从1958 年以来就没有拿到过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