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波什15分履行无私承诺 为皇帝返乡牺牲开火权

2010年12月03日1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在热火三巨头当中波什的地位一直都无法与韦德詹姆斯相提并论,然而赛季初波什的低迷是因为接球次数过少的缘故所致,而本场热火与骑士之战他的迷失则更像是为“皇帝”做嫁衣。

在比赛开始阶段波什的表现明显不是很积极,因为在热火踏入到克利夫兰这块土地上,他似乎就意识到这场比赛的主角应该是詹姆斯。所以他虽然是热火出手数第三高的球员,但也仅有11次而已,命中6球,拿到15分5篮板3助攻和1抢断的数据。实际上波什的大部分得分都是在上半场拿到的,他在前两节比赛里就6投4中,拿到11分3篮板1助攻,另外还有1个失误,在内线攻防两端上的表现都兢兢业业。

在过去的几场比赛里波什的个人状态其实相当出色,他一直都保持着极为高效的投篮命中率,随着他抱怨出手权不足之后,詹姆斯和韦德也的确有意识地将球权分给他处理,因而才有了个人数据的逐渐提升。本场比赛里波什只拿到15分,这是他自从11月14日对阵猛龙时只拿到12分之后的最低得分,然而这样的低迷并非是自己状态不佳所致,只是在詹姆斯的返乡战当中,他作为队友,用牺牲自己出手权的方式来支持队友。

整个第三节热火都是在韦德和詹姆斯的两人掌控之下,热火打出轰轰烈烈的36-25的单节攻势,尤其是“皇帝”在返乡战当中试图证明自己能力,于是单节狂刷24分的时候,波什选择了退居二线,整个第三节比赛里他只出手2次命中1球,仅拿到2分入账而已。当热火在第三节中段就已经确定了赢球基调的时候波什还是没有登场,主帅索性就让“皇帝”一个人在场上继续挥洒自己回应克利夫兰球迷嘘声的表现。

直到第四节的时候波什才重新登场,但这时候胜利的基调早已经定下来,热火方面也已经不再有太强烈的比赛欲望,于是波什在登场打了一小会之后也下场休息。可以说在詹姆斯疯狂刷下38分回应旧主,而韦德又刷下准三双数据时,牺牲最大的依然还是波什,他在用自己的表现来履行着休赛季三人云集在一起时无私的承诺。热火在这个晚上的胜利是由詹姆斯和韦德两人掀起来的,但波什始终是隐藏在激情背后的那个不该被遗忘的人物。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