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皇帝成功递交投名状 数据证明其心理不逊科比

2010年12月03日11: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勒布朗-詹姆斯追随热火返回克利夫兰,在全场球迷潮水般的嘘声中,詹姆斯25投15中拿下38分5个篮板8次助攻,帮助热火大胜骑士28分,成功度过了心理关的考验。

詹姆斯现在的处境与当年的沙奎尔-奥尼尔、特雷西-麦格雷迪、文斯-卡特有相似之处。奥尼尔是在总决赛铩羽而归以后,带着对队友的不满 ,毅然离开奥兰多,投奔了洛杉矶;麦蒂是与当时魔术总经理韦斯布罗德闹翻,带着怨气转会火箭;卡特则是对自己在多伦多的队友和生活 都感到失望,他在为猛龙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消极怠工,经常借伤病的原因缺阵,最终被送到了篮网。以上这些球员的相同点都是,他们都 是母队的“背叛者”,他们重返故土的时候,总是会被嘘声包围。

奥尼尔第一次随湖人重返奥兰多的时候,看台上嘘声如潮,但是奥尼尔顶住球迷的嘘声,拿下20分10个篮板;卡特的情况与奥尼尔差不多, 他第一次作为客队球员重返多伦多的时候,26投15中狂砍39分9个篮板,帮助篮网击败猛龙。

但是麦蒂的情况就与以上两者不一样了,麦蒂第一次随火箭重返奥兰多的时候,面对恐怖的嘘声,发挥严重失常,21投仅8中,其中三分球7 投1中。虽然火箭最终拿下了比赛,但那是靠着姚明制伏了德怀特-霍华德(仅得8分7个篮板)和鲍勃-苏拉贡献准三双(19分11个篮板9次助 攻)。其实,麦蒂首度以“猛龙背叛者”身份重返多伦多的时候,也曾遭遇过发挥失常的窘境,那场比赛他21投仅8中还出现5次失误。

能否顶住疯狂的嘘声并打出上佳的表现,这是考验一个明星球员心理素质的重要关口。从以上数据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麦蒂两次参加这 种考试都失败了,而奥尼尔、卡特则成功通过测试。三人的职业生涯经历也从侧面验证了这种考察的结果,麦蒂从未杀入过季后赛第二轮, 而奥尼尔夺取过四次总冠军,卡特也随队杀入过东部决赛。

詹姆斯今天的表现证明了他的心理已经过关,虽然骑士主场内有数不清的球迷对他狂嘘乱叫,虽然时不时有球迷对他竖起中指,虽然他罚球 的时候,耳边响起的全是“勒布朗,滚蛋”的声音,但是詹姆斯的发挥并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他第一节就拿下10分4个篮板5次助攻,前三节 得到38分5个篮板8次助攻,让比赛提前失去了悬念。38分是詹姆斯本赛季的最高得分,他用这样的得分杀戮了老东家,颇有一分递交“投名状”的味道。

2002年,出生于费城的科比-布莱恩特回到费城打全明星赛。由于他曾帮助湖人在总决赛击败76人,所以科比每次触球的时候,场馆内都会响 起一片嘘声。在那种艰难的环境下,科比仍然独取31分5个篮板5次助攻,捧起了“全明星赛MVP”奖杯,向嘘声做出了最好的回击。而现在, 詹姆斯也能够像科比一样抵御嘘声的困扰,他的心理素质彻底过关,总冠军对他来说也许并不遥远。(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