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两届世界杯举办国揭晓:2018俄罗斯 2022卡塔尔

2010年12月03日10:4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昨晚23时30分,全球瞩目的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大战在国际足联空前的贿选丑闻风波中落下帷幕,这场耗时数年的较量终以俄罗斯和卡塔尔的胜利告终。

  世界杯是全球性体育赛事,更是关乎巨大商业利益的游戏,《华盛顿邮报》将其称为“新的冷战”,参与竞争的9家申办方为此付出了罕见的精力。尽管在投票前爆出受贿丑闻,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坚持由目前的22名执委会成员来决定两届世界杯归属。

  投票前的赔率显示,俄罗斯和卡塔尔分别是两届世界杯的申办热门。按照投票程序,得到22名执委中的多数选票即可获得主办权。据《卫报》透露,因BBC揭露国际足联高官受贿丑闻,原是热门的英格兰在首轮即遭淘汰。经过令人煎熬的等待,布拉特最终宣布:俄罗斯赢得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卡塔尔赢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

  赢家·2018

  俄押宝反种族歧视成功

  本报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最终没有出现在苏黎世,这一反常举动被视为“避嫌”和“极度自信”。早在投票结果出炉前,俄罗斯《消息报》已得出俄罗斯将胜利的结论,其中还特别提到了这得益于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帮助。

  俄罗斯《体育快报》将俄罗斯的申办优势概括为国家和民众大力支持、世界杯举办后对俄及周边国家的长期效应等。俄申办委员会执行经理索罗金认为,打击种族主义计划也是俄申办书的亮点之一,这是俄罗斯令人刮目相看的地方。部分人士认为,俄罗斯足球近年来的进步也是帮助其获得世界杯举办权的重要原因。尽管俄罗斯没能杀入南非世界杯的决赛阶段,但俄罗斯在2008年欧洲杯上杀进四强的惊艳表现仍然让人称道。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为办好世界杯还需要进行大量工作,其中包括修建道路、旅馆以及其他基础设施,而这对俄罗斯的下一代意义重大。目前稍稍让人担忧的是,俄罗斯计划在13个城市的16座体育场承办比赛,由于国土面积广阔,跨度超过1000公里。为了解决球员和球迷的交通出行,俄政府不得不投入巨资全面改造公路、铁路,特别是航空运输。同时,安全状况不佳也可能成为国际足联官员担心的因素。

  赢家·2022

  卡塔尔承诺球场装空调

  本报讯 财大气粗的卡塔尔最终赢得举世瞩目的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540亿美元的巨额投入让国际足联拜倒在其金元大棒之下。

  财富成为影响竞选结果的重要因素,凭借雄厚的经济实力,卡特尔的“豪华世界杯”计划最终成行。申办过程中,卡塔尔申办委员会主席阿勒萨尼不断强调,如果最终申办成功,卡塔尔将投入540亿美元用于交通和场馆建设,“我们正在向国际足联提供一个历史机遇来扩大世界杯的疆界,这是一个全新的使命、全新的探索。”

  为了能将世界杯首次带入中东,卡塔尔元首和首相联袂前往苏黎世,同时还请来名帅米和球王齐达内助阵,此前阿根廷战神巴蒂斯图塔也在为卡塔尔呐喊助威。地处波斯湾的卡塔尔在世界杯举办期间酷热难耐,不宜进行足球比赛,但卡塔尔表示,他们可以使用最先进的体育场空调为球员和球迷降温。

  场外因素也不容忽视,据《每日邮报》爆料,西班牙/葡萄牙与卡塔尔两个世界杯申办团队涉嫌串通。对于这种指名道姓的检举,卡塔尔坚决否认,西班牙/葡萄牙则不予置评,而布拉特也以“没有找到相关证据”而不了了之。

  花絮

  1、荷兰/比利时主打环保牌, 古力特和克鲁伊夫都是骑着自行车前往会场的。

  2、在西班牙/葡萄牙宣传片中,他们将2002年世界杯中对阵韩国时巴拉哈被吹掉的头球放了进去。

  3、在荷兰/比利时的宣传片中,出现了中国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在2006年世界杯上的激情怒吼。

  4、贝克汉姆作为英格兰现场陈述的压轴人物出场,他一上台下意识地清了清嗓子,却没有避开麦克风,其“公鸭嗓”响彻全场。(新京报 范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