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遭遇低温低调 丁俊晖夺冠赔率仅第七

2010年12月03日10:10体坛周报谢泽畅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谢泽畅报道 随着张安达、肖国栋、梁文博和刘闯先后倒在英锦赛资格赛中,中国军团中最后锁定正赛席位的只剩下了传统两强丁俊晖傅家俊

近一周以来,英国受到强冷空气侵袭,各地普降暴雪,给国家经济和日常生活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不过在中国文化中,瑞雪兆丰年。因此对于正在轻松备战的“中国双俊”来说,反而给他们带来了不错的好心情。

丁俊晖在当地时间12月1日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分享了两张照片。和朋友们看完圣诞电影后,停在外面的宝马车就被大学覆盖。尽管,他们花了1个多小时才把车推回家,但还是兴高采烈地打起了雪仗。

英锦赛绝对是丁俊晖取得最多成绩的地方。除了2005和2009两次夺冠之外,他还曾打出过147。去年以10比8击败希金斯二度夺冠,也被广泛认为是其状态全面复苏的标志。一年过后,英国各大赌博公司却不太看好他的卫冕前景,其夺冠赔率位于奥沙利文、罗伯逊、希金斯、塞尔比、墨菲和威廉姆斯之后。

过去几年,在重大比赛开赛之前,丁俊晖的夺冠赔率鲜有跌出前5强的先例,但考虑到本届英锦赛的抽签形式,或许会给出“合理”的解释。按照惯例,卫冕冠军落入上半区,第一轮就将迎来“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的挑战。去年大奖赛中,小丁曾以5比4险胜。如果再次战而胜之,后面的对手很可能依次为马克·艾伦和奥沙利文。一切顺利的话,他甚至会在半决赛中再次迎战去年决赛的老对手——“男巫”希金斯。

不过小丁本人倒是十分淡然,表示不用在乎对手是谁,打出自己的状态和水准就好。其实参考去年的夺冠经历,除了首轮麦克·恩较弱之外,墨菲、卡特、马奎尔和希金斯,人人都是当时世界排名前五的选手。因此小丁所要的做的,依然还是延续去年的战术思路。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