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马拉多纳自荐执教博卡 自信能和里克尔梅和解

2010年12月03日09:56腾讯体育Carolina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拉多纳自荐执教博卡 自信能和里克尔梅和解

马拉多纳、里克尔梅能否互相谅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 根据来自《自由报》的最新报道,马拉多纳自荐新赛季执教博卡,但在此前老马必须与球队旗帜里克尔梅达成谅解。

1981年,马拉多纳效力博卡青年,捧起了他在阿根廷国内联赛拿下的唯一金杯。时隔近三十年,博卡青年在老马心中仍然占据着无可动摇的位置,也正因为如此,此时此刻球王心中的梦想,是能在下赛季出任这支球队的主教练。

博卡高层目前圈定的球队新帅人选是班菲尔德现任主教练胡利奥-塞萨尔。在老马向博卡高层传递的信息中,无论如何胡利奥-塞萨尔都不适合执教阿根廷国内第一豪门球队,理由就是他在自己的球员时代不过是个守门员而已。

“如果能当上博卡俱乐部主帅,我死不足惜,”此前一日在伦敦接受《人物周刊》专访,老马这样告诉记者:“当然,这之前我还有很多事要去做,比如,我必须先和很多人有所交流,这其中就包括博卡球员中的里克尔梅。”

里克尔梅与马拉多纳不睦,这是国际足坛众所周知的事情。2008年末,老马刚刚接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教鞭后没多久,罗米便宣布退出国家队,并称“道不同不相为谋,只要他在,我永不回归”。这次对话媒体,马拉多纳提及里克尔梅显有“服软”之意:“我必须和里克尔梅站在一起,我们得赶紧谈谈。如果说我不希望里克尔梅在我的球队踢球那绝对是傻话。但我更不希望给他压力,以致最终他因为我选择离开博卡。”与里克尔梅到底有多疏离,老马给出的答案是:“我和他几乎后来就没说过话,我完全不知道、也不了解他那边到底发生了些什么。各路媒体间的报道,我也完全不知真伪。”

话题谈到眼下博卡青年作为一支球队所历经的危机,马拉多纳口吻坚定道:“新主帅必须让每一个效力这支球队的球员的明白,为了身上穿着的这件球衣,没有什么是不能牺牲的。”老马的质疑在于“眼下是不是每个球员都做到了这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克劳迪奥-博尔吉(Claudio Borghi )辞去博卡主帅之后,阿根廷《奥莱报》曾有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球迷心中马拉多纳是执教这支球队的不二人选。排名第二的,则是老马所谓“没资历胜任博卡主帅一职”的胡利奥-塞萨尔。

(Carolin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