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落选亚运会并非坏事 龙清泉:机会不是等来的

2010年12月03日09:44红网-湖南日报谭云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但机会不是等来的。”12月2日上午,龙清泉出现在中联重科赞助举重湘军的签约仪式现场,虽没能入选亚运阵容,但这位湘西苗族小伙一直笑呵呵地与大家打着招呼,看上去心情并未受多大影响。

“近两年参加的比赛非常多,连续征战,身体非常疲劳,状态也不是太好。这段时间一直在湖南休整,明天就要和教练去北京开始冬训。”龙清泉告诉记者。

奥运备战新周期,中国男子举重将进一步加固人才厚度。现在,中国男子举重在56公斤级别上人才济济,世界大赛已经3年不败。除了龙清泉外,吴景彪、李争、黎立志、陶劲等人都具备世界一流水准,龙清泉的奥运之路将面临着很大竞争。

因此,在教练胡常临看来,龙清泉落选亚运会从另一个角度来理解并不是一件“坏事”,“龙清泉最近两年大赛一直未输过,但今年9月在土耳其举行的举重世锦赛,他的总成绩输给了队友吴景彪,这对他也是个很大的鞭策。”

没有人能成为常胜将军,龙清泉必须加倍努力。

12月3日,是龙清泉20岁的生日,就在这一天,他将和教练一起进京参加国家队的冬训,为伦敦奥运梦想开始新一轮的努力。

“我当然对自己有信心,我会努力的,也希望大家为我加油!”如今的龙清泉已经不是两年前那个一鸣惊人的“青涩”少年,但在他身上依旧闪现着率真、自信的气质。

“明年的赛事也比较多,亚洲锦标赛、全国冠军赛还有世锦赛都要参加,这些比赛其实也是对备战伦敦奥运的检验。只要冬训抓上去了,我们相信龙清泉能够再次带给大家惊喜。”胡常临对自己的弟子充满信心。本报记者 谭云东

(红网-湖南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