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新赛季CBA联赛NBA外援达创纪录9人

2010年12月03日09:4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12月10日,新赛季的CBA职业联赛将在浙江广厦主场杭州体育馆举行揭幕战。12月2日上午,CBA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篮管中心联赛部主任白喜林介绍,新赛季的CBA赛场上将有32名外援,其中9人在NBA效力过,其中包括曾是姚明火箭队友弗朗西斯

  白喜林说,CBA的新赛季特点可以从几个数字上反映出来。首先,参赛球队从16支增加到17支,赛场也增加至19个,包括两个分赛场。常规赛阶段,所有球队相互间各打一个主客场,共进行32轮比赛;季后赛从2011年3月23日开始,1/4决赛和半决赛采用5战3胜制,总决赛采用7战4胜制。赛季最晚的结束时间为4月29日,历时将近4个半月。全明星赛将再次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进行。其次,所有球队的球员总数是237名,球员的平均年龄为23岁,体现出中国篮球的新生力量正在成长起来。第三,截至目前,注册外援共有32名,其中9人有NBA打球经历,另外还包括4名亚洲外援。除了球员外,新赛季还有15名外籍教练,其中5人是主教练。

  此外,有6个新赞助商加入到联赛中。另一方面,各参赛俱乐部也具备了一定的“造血功能”,上赛季有几个俱乐部的冠名收入已经接近或超过1000万元。上赛季财务决算显示,与2008~2009赛季相比,联赛收入增加了80%,支出增加了19%,亏损减少了66%。(特派记者 白志标)

(广州日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