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火箭送湖人4连败 巴蒂尔最后3分钟得11分

2010年12月03日09:4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这一次的“关键先生”不是科比,而是巴蒂尔火箭本赛季第一次在比分曾经落后对手两位数的情况下成功逆转,最后3分钟内,巴蒂尔拿到了11分,最终火箭以109比99击败湖人,卫冕冠军遭遇4连败。

  终场前3分10秒,科比命中了一个高难度跳投,仿佛又要让火箭处于崩盘状态了。“但我们的球队发起了反击,我为此感到自豪。”巴蒂尔说,“我们这次没说:‘哦!这就是科比和湖人,这是他们接管比赛的时间。’我们给出了反击。”

  湖人在上半场结束时以56比53领先,第3节火箭艰难地咬住了比分,进入第4节时,湖人以78比76领先两分。末节双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最后2分50秒,湖人以97比94领先。随后巴蒂尔开始发飙,他投进两个三分球帮助火箭反超比分,被科比造了一次犯规后,他又命中一个中投然后在最关键的时刻造成费舍尔犯规,在巴蒂尔稳稳当当地投中3次罚球后,湖人丧失了翻盘机会。

  巴蒂尔全场7投5中,三分球6投4中,得到17分。火箭获胜的另一位功臣是凯文·马丁,尽管他在开场时7投0中,但他很快做出了调整,在下半场9投5中,拿到了20分,全场贡献22分。斯科拉拿下14分和9个篮板球。湖人的首发5人中只有两人得分上双,科比得到27分,奥多姆拿到25分和11个篮板球,加索尔8投2中只拿到8分。

  自加索尔在2008年2月加盟湖人以来,球队还是第一次遭遇4连败,上一次他们4连败还是在2007年4月的时候。第3节末,加索尔因为肌腱问题返回更衣室,尽管第4节重返赛场,但他的状态明显受到了影响。科比说:“我们太慢了,我们在轮转的时候反应太慢了,感觉就像是我们在流沙里跑步。”

  姚明在本场比赛前参加了投篮训练,他预计会在当地时间12月8日面对活塞的比赛中复出。因脚踝伤势缺席了近期比赛的布鲁克斯,预计将在12月11日客场对雄鹿的比赛中复出。(广州日报 许蓓)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