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不确定是否再回国家队 称伤病最大障碍

2010年12月03日09:19上海《青年报》陈宏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正式接受阑尾炎手术,周苏红则回到了杭州享受亲情顺便准备治疗老伤,而 王一梅 李娟等队员也都在积极治疗准备征战联赛,“风波”不断的国家队2010赛季征程告一段落后,“战伤病”成了女战士们的主题。“亚运冠军并不能掩盖我们整体实力下滑的事实,但伤病是前进路上最大的障碍。”周苏红说。

  魏秋月

  终于可以手术了

  尽管魏秋月的实力受到了排球圈内众多教练的一致肯定,但今年她的状态和发挥却受到了外界的批评和质疑,除了膝盖的伤病,阑尾炎也是元凶。所以,在国家队的任务一结束,天津方面就给她安排了今天的手术。

  早在漯河四国赛时,魏秋月就出现了阑尾疼、发烧的症状,这一年,魏秋月的比赛状态受到很大影响。“她的运动量很大,如果再不治疗,有可能出现穿孔,那后果就严重了。”南开医院外科主任周振理说。而由于魏秋月是女排重镇天津的宝,所以她的恩师王宝泉也亲自负责这件事,他说:“我们一直非常重视这件事情,特别市领导、局领导、医院、卫生局都非常重视。”

  预计魏秋月术后三四天就可以出院,但要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则至少需要半个多月的时间。而更被关注的、影响到她水平发挥的膝盖伤病,是否手术还不确定。

  周苏红

  不确定是否再回国家队

  昨天,刚刚回到杭州的周苏红参加了“闺蜜”的生日家宴,对于羡慕队友 沈琼乘游轮出海钓鱼的汤淼,她则幽默地在微博上表示:“他坐游轮不带我,我去赴宴也不带他。”家庭其乐融融,让她很是放松。

  对于回归,周苏红在回家之前的女排总结会上坦言,“亚运会在韩国队完全发挥的情况下击败她们,让我享受了继雅典之后的又一次美妙感觉”。但中国女排今年的艰辛,也带给她太多的遗憾。而回归后至今的一两个月,周苏红看到了伤病带给中国队的严重问题:“伤病严重影响着我们的训练水平,跳不能跳、跑不能跑、倒地不能倒地。如何防止伤病,抓好训练,是我们下一步重点要解决的问题。”

  不过,看到了问题,她是否还征战联赛、是否重回国家队,她说都还是未知数。对于接下来的打算,周苏红只说,能确定的是把“多年的许多老伤治一治,好好休息。”本报记者 陈宏

(上海《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