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命运系于火箭战绩 抽中状元签将铁定走人

2010年12月03日08: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若抽中状元签,姚明必定离开(点击阅读更多NBA 资讯)

火箭若抽中状元签,姚明必定离开(点击阅读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在没有姚明和阿隆-布鲁克斯的情况之下,休斯敦火箭战胜了强大的洛杉矶湖人,一时间关于姚明究竟是否火箭队非卖品的老话题再次尘嚣甚上。明年夏天合同就将到期的姚明,会不会继续留在火箭队中,这完全取决于本赛季火箭的战绩。一旦火箭战绩异常糟糕,无缘季后赛并抽到了一支上上签,姚明势必将会走人,因为他在场上已经失去了自己的价值。

毫无疑问,本赛季伤愈复出的姚明由于在球场上受到24分钟的严格限制令,表现平平,自从作客华盛顿奇才之后便一直受伤至今,已经失去了昔日的巅峰状态。这样的结果是火箭队管理层不愿意看到的,因为当初火箭选中姚明,除了中国市场的因素之外,更主要的原因还是十分看好姚明带领火箭队再次获得总冠军。但是姚明的伤病问题打破了火箭队的美好夙愿。一个无可争议的事实就是,姚明的巅峰状态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本赛季火箭队战绩异常之糟糕,包括主场赢下湖人队一役,火箭队本赛季也只取得了6场胜利而已,但却收获了12场输球。姚明的回归从根本上而言并不能解决掉火箭对在防守端的问题,反而会影响火箭队在整体进攻端的速度。因此,火箭队本赛季常规赛战绩不难预料,那就是无缘季后赛。而对于姚明来说,当务之急就是在剩下的常规赛中受到限制令的情况下,姚明尽可能的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将自己的状态证明给火箭管理层。如果一旦姚明表现不佳,而火箭队在常规赛后段时间彻底摆烂,管理层势必会将重建计划提上议事日程,抽得一支好签,然后选个有巨大天赋和发展空间的新人,如此一来,便正式标志着姚明这一页已经翻了过去,不复再来。

当然,按照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和总经理莫雷的精明程度,他们肯定深知姚明背后巨大的中国市场,一旦火箭队运气不佳,抽签不利,他们或许会选择继续留下姚明,但是可以预见的是,姚明的合同将会大幅缩水。如果他们抽中的是一支上上签,并且选中状元的话,如此一来,姚明势必将会走人,因为这标志着球队已经走上了重建轨道,他们已经不再需要姚明了。(胡氏原创)

相关微博:

段旭

段旭#NBA# 詹姆斯回克利夫兰,比赛已经开打了~ 我对克利夫兰球迷反应的期盼,甚至远远超过对比赛本身的期待~ 真想调查一下:有多少人是带着邪恶的心理,希望詹姆斯和热火队输掉这场球的呢?

2010-12-03 09:25:0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