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目前不可贱卖姚明 换不到好货难根治问题

2010年12月03日08: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目前不可贱卖姚明 换不到好货难根治问题

姚明已经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火箭击败卫冕冠军湖人,这让很多球迷开始建议将姚明或者布鲁克斯交易出去,这样会让球队变得更有活力,也会更有韧性。姚明被交易的可能性当然存在,传奇巨星奥拉朱旺曾经都被火箭交易走,更何况现在有伤在身的姚明。不过从长远的利益来看,火箭现在送走姚明并非就是明智的选择,等待才是火箭的最佳出路。

NBA,一支总冠军球队几乎都是由顶级内线球员撑起门户的球队。远得不说,就说2000年以来的总冠军球队,哪一支球队没有顶级内线球员做资本?OK时代的湖人有奥尼尔,马刺夺冠有邓肯,现在的湖人有加索尔和拜纳姆,活塞夺冠有双华莱士组合,凯尔特人夺冠有加内特和帕金斯。如果火箭要交易姚明,最好的选择就是获得一名更好的中锋,这才能让球队成为总冠军球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可放眼现在的交易市场上,稍微好一点的中锋就被球队如珍宝般收藏,火箭很难获得比姚明更好(至少和姚明同一级别)的中锋人选。火箭在这样的背景下将姚明交易走,球队的问题不会根治,那么交易掉姚明就失去了意义。要知道,姚明现在能换到的队员,基本就是伊戈达拉这类二线球星,而事实也证明了,伊戈达拉并不是一支总冠军球队的领军人物。如果火箭用姚明去换伊戈达拉,或者换来一些二线球星,那么在未来的建队中,火箭很可能被大合同再度套死,难以操作。

交易姚明,火箭的选择性不大,实际操作起来也很困难。对火箭来说,现在最好的选择是什么呢?

如果火箭交易姚明,就意味着球队重建的开始,球队将放弃过去7、8年的所有建队思路。如果火箭走这一步棋,那么,巴蒂尔和杰瑞德-杰弗里斯的到期合同,都应该和姚明一起打包交易出去的对象。如前文所述,火箭这样交易后得的回报并不会太理想,不能让火箭真正升级为总冠军球队,反而有着再次被大合同套牢的风险。

火箭最好的选择,还是等待,静观其变。姚明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就到期,与其冒险交易,低价贱卖,还不如就用现在这套阵容打完这个赛季。如果战绩一泻千里,成为联盟垫底的球队,反而有机会在选秀上获得高顺位的选秀权,乃至获得状元签。再加上姚明到期合同清理出来的薪水空间,可以在自由市场上寻找心仪的大牌球星,为重建打下坚实的基础。对火箭来说,这才是真正解决问题的办法。现在交易姚明,不是火箭最好的选择,火箭现在能做的,就是等待。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