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新华网:世界杯离中国很近 我们需要做好准备

2010年12月03日07:59新华网马邦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苏黎世12月2日体育专电 述评:中国,请做好准备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将分别在俄罗斯和卡塔尔举行,这是这两个国家首次获得世界杯举办权。国际足联凭此传递出一个明确的信息:世界杯开疆拓土的步伐在加快,中国重要的国际地位、庞大的市场和占世界五分之一的人群,使中国成为他们的重点目标。

世界杯正在叩响中国的大门,中国举办这一世界影响最大的足球赛事,已是历史的必然趋势。在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最后的决战现场,我们听到了清晰的叩门声。

中国可能最早要等到2034年才有机会申办世界杯。现在,我们有充分的时间把家园打扫干净,做好开门延客、邀请世界杯到来的准备。

首先,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纵观这次申办世界杯的9个团队和11个国家,他们都有明确的目标。美国、英格兰等足球发达国家要通过给当地人们创造一个空前欢乐的节日,赚到一大笔钱,另外,还会得到大量的世界杯级别的基础设施。对他们而言,这真是一笔无与伦比的好买卖。这也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前总统克林顿和英国首相卡梅伦鼎力支持他们国家申办的主要原因。

俄罗斯和卡塔尔等则要通过世界杯提升“新俄罗斯”和西亚地区的形象,大力推动民众足球的发展,为此他们愿意花费六七百亿美元而在所不惜。他们也因此赢得了国际足联的青睐。

那么,我们中国为什么要举办世界杯呢?必须要有个务实健康的心态。我们必须要摒弃那种炫耀显摆的心态,而是应该认真想想如何利用世界杯这个强有力的工具来为广大民众的切身利益服务。

另外,我们要革除那个违反规律的、失败的足球体制,铲除腐败的根源,把“精英足球”变成“大众足球”,要让足球真正为广大群众服务。

中国足球掌门韦迪说他坚决主张中国申办世界杯,他同时又承认:现在中国反对申办的声音也很强大。他在坚持己见的同时,更应该去反思: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反对的声音?

如果中国带着那么多反对的声音来申办世界杯,最后得到的肯定是失败,因为在世界杯申办大战中,国际足联要求听到最纯净、最一致、最真实的声音。

中国有些人反对在家门口举办世界杯,那是因为他们对中国足球的现状不满,我们的足球家园太不干净。如果在一片不干净的土壤上举办世界杯,那也将是另外一个味道的世界杯。

设想一下:如果中国投资几百亿美元举办一届世界杯,留下了一大堆专业球场,却没人踢球,中国足球依然原地踏步,中国队依然还在世界杯大门外徘徊……

如此,我们即使举办了一届世界杯又有什么意义?

(新华网)

相关微博:

刘建宏

刘建宏以球迷的身份,向俄罗斯表示表示祝贺。以足球记者的身份,向BBC表示敬意。以亚洲球迷的身份,向卡塔尔表示祝贺,以一个中国足球记者的身份,为我们感到遗憾。世界杯还要多久才能来到中国?我只能用后半生去等待。

2010-12-02 23:51:06
骆明

骆明敬爱的足球报道同行们,2012年波兰乌克兰,2014年巴西,2018年俄罗斯,2022年卡塔尔,你们对艰苦现场有心理准备了么?相比之下,2016年欧洲杯在法国举办是多么的令媒体幸福。

2010-12-03 02:57:2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