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江苏新赛季主打跑轰 主帅:南钢实力仍有看头

2010年12月03日07:45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CBA新赛季开幕只有一个星期时间了,离江苏南钢的第一场比赛也只有短短9天,南钢训练情况如何?昨日,快报记者探营南钢,两大主力唐正东、胡雪峰缺阵的南钢,竟然玩起了“跑轰”……

莫伊索连声喊老

戴维斯需要刺激

戴维斯和“老莫”莫伊索到队两个星期了,对球队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他俩的状态却让人担忧……

性格开朗的“老莫”见到记者就亲切地打起了招呼,但是,“老莫”的身体显然不在最佳状态,跑快攻训练的上篮,他都采取了最“不给力”的低手上篮,训练间隙,记者问他为什么不扣篮,只见“老莫”连连摇手,装模作样地敲着背咳嗽不止大喘粗气,半开玩笑地告诉记者:“我太老了,我是队伍里面最老的了。”他把手朝前面的年轻队员一指,“看,吴楠能跳、刘(亚晖)能跳、易立能跳,我不行了。”

和“老莫”相比,戴维斯显得很“蔫”,连笑都懒得一笑。训练的前半段,只能看见他面无表情地接球、面无表情地防守、面无表情地传球……能飞善扣的他,也没有一个扣篮。直到训练的后半段的全场一对一攻防环节,戴维斯才恢复了些许生气。“我安排吴楠来防守戴维斯,一方面给吴楠这个年轻队员和高手较量的机会,让他提高自信心,另一方面,吴楠的积极性,也可以尽快逼出戴维斯的状态。”主帅徐强说。

南钢着重练“跑轰”

徐强直言不怕输

“胡雪峰的孩子生病了,今天跟队里请假,所以没来。”徐强告诉记者。

到目前为止,南钢队还有5名球员的合同还没有着落,大唐、小胡又长时间缺席训练。即便如此,南钢队还是在这种“缺员”的状态下,保持了几个月的训练,徐强无奈地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准备好用年轻球员打新赛季的准备:“我已经做好开赛后第一个月多输几场球的准备了。”

徐强的话不是危言耸听,在训练中,记者已经能察觉到一些不同的地方了。整整两个小时的训练,有将近一个小时时间,徐强都在练长传和快攻,这不禁让人想到了一个词“跑轰”。“是的,我现在着重练队员保护篮板后的一传能力和快下意识。”徐强说,“现在队里年轻球员偏多,体力好,多跑跑可能还有机会,赛季伊始打‘跑轰’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了,大唐、小胡肯定还是核心,等到他们归队,南钢的实力还是有看头的。”

见习记者 唐浩杰

快报记者 沈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