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世界杯申办最大冷门扼杀中国梦 今生何时圆梦

2010年12月03日01: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巨冷,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归属卡塔尔,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拆开令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那个信封之时,此前韦迪提出的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设想,几乎完全破灭。虽然国际足联废除了世界杯不能连续在同一大洲举办的条例,但是各种外部条件,可能使这个夜晚还在电视机前苦守结果的中国球迷,此生难圆梦。

尽管此前,足协主席韦迪祝福亚洲几国可以申办2018或2022年世界杯成功,但如果没有成功,他觉得中国应该申办2026年世界杯,甚至做好如果失败就申办2030年世界杯的准备。但是当布拉特拆开第二个信封之时,也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希望几乎化为泡影。

虽然国际足联已经废除了同一个大洲不能连续举办世界杯的规定,但是对于处于足球沙漠的中国来说,废除了这样的规定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当足球小国卡塔尔奇迹般的成为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国,连续两届在亚洲这样足球的弱势大洲举办世界杯,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西亚小国卡塔尔用美元堆积起的神话,不会连续出现,而这样的奇迹,中国若要重复,面对的困难实在太多。

除了硬性的条件,在2022年卡塔尔举办世界杯后,北美洲已经从94年之后,连续28年未能让世界杯登陆北美,2026年的世界杯,美国肯定也要做最后一搏,而一旦美国申请举办2026年的世界杯,中国即使申请也不存在任何的希望。更何况美国足球最近几年的发展,也是有目共睹。此外,英格兰虽然失利,但是他们有着现成的世界杯举办场地,连续申请只不过是走程序的过程,拿下2026年或许也是英格兰人的梦想,面对北美和欧洲两大洲的竞争,中国的优势也被化为无形。

亚足联主席哈曼也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世界杯主办权不可能连续两届都给亚洲,只有亚足联成员申办2022年世界杯失败,中国才有资格申办2026年世界杯,这是唯一的可能。”而哈曼主席这席话,也在卡塔尔成功成为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国之后,成为让中国绝望的一席话。如果中国申请举办世界杯得不到亚足联的支持,即使中国足协再热心,成功举办也是遥不可及的梦。

中国足协主席韦迪在举办权揭晓的24小时前,曾经不顾国际足联的禁声令,明确的向全世界宣布中国将申办2026年世界杯,这也可能是韦迪在做最后的一搏,只可惜这样的努力,最终都没有阻止国际足联的执委,把票投给卡塔尔。这也似乎可以说明,韦迪的努力,已经宣告彻底失败,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梦想已经成为泡影。

在失去了最好的机会之后,中国离举办世界杯的梦想已经渐行渐远,4年乃至8年,甚至12年的时间,在人生的长河中,都是一个不算短,但是还等得起的时间。但是如果这样的年限,连续的叠加,恐怕是阻挡一代人梦想成真的最大“罪魁祸首”,在时间面前,没有人能说不,更何况中国足球的梦想等不起这样的时间,错过了2026年的黄金机会之后,亚洲下次举办的机会,更不知是何年。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宣布俄罗斯成为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地之前,曾经讲述了足球发展的历史,在布拉特的那段话中,提到了足球起源于中国,也提到了足球的发展离不开英伦三岛,但是英格兰最终不敌俄罗斯,以失败而告终。而这样的一席无稿演讲,似乎也预示着中国没有可能举办2026年世界杯。

最大冷门的同时,是卡塔尔人疯狂的庆祝,但是却是亿万守候在电视前苦等结果的中国球迷,最不想看到的现实。当这个晚上还守在电视机前,祈祷卡塔尔不要成为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的球迷,等到中国最终圆梦的时候,恐怕都已经人到古稀,甚至更多人的都不会再看到中国举办世界杯的那一幕。时间是阻碍这个梦想的最大障碍,而谁又敌得过时间的流逝,此生圆梦,只待奇迹!

而前国家队主教练,世界级名帅米在两届世界杯举办权公布之前,给了痴情的中国球迷最后一个安慰,:“如果中国提出申办,肯定会获得2026年世界杯主办权,亚洲为什么不可以连办呢?”如果这样的话,不是失败之前的安慰,而是发自内心的祝福,中国球迷就还有希望看到世界杯来到中国,只希望这样的话语来自米卢的内心深处。 (扎库米)

相关微博:

刘建宏

刘建宏以球迷的身份,向俄罗斯表示表示祝贺。以足球记者的身份,向BBC表示敬意。以亚洲球迷的身份,向卡塔尔表示祝贺,以一个中国足球记者的身份,为我们感到遗憾。世界杯还要多久才能来到中国?我只能用后半生去等待。

2010-12-02 23:51:06
张玉强

张玉强卡塔尔都可以,中国为啥不行?如果早点参加2022世界杯申办,中国很可能上了,可惜啊。我怀疑这辈子是否还能看到中国举办世界杯?

2010-12-02 23:51: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