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没有风险不够刺激2018年、2022年世界杯票选过程解读

2010年12月03日04:29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苏黎世12月2日电 题:没有风险不够刺激——2018年、2022年世界杯票选过程解读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最后的票选结果出人意料,这不仅仅因为俄罗斯和卡塔尔最后胜出,而是因为他们竟然胜得如此轻松。

  让人更加感到意外的是,英格兰和澳大利亚在第一轮分别得到了2票和1票,输得脸面全无。俄罗斯第二轮就拿到了多数票-13票,高票获胜。在2022年世界杯的投票中,美国倒是扛到了最后一轮,结果还是被卡塔尔以14:8大比分击败。

  2018年世界杯具体投票结果如下:第一轮,英格兰、荷兰-比利时、西班牙-葡萄牙和俄罗斯的得票数依次是:2、4、7、9,英格兰出局;第二轮荷兰-比利时、西班牙-葡萄牙和俄罗斯的得票数依次是:2、7、13。

  2022年世界杯具体投票结果如下:第一轮,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美国和卡塔尔的得票数依次是:1、3、4、3、11,澳大利亚出局;第二轮,日本、韩国、美国和卡塔尔的得票数依次是:2、5、5、10,日本出局。第三轮,韩国、美国和卡塔尔的得票数依次是:5、6、11,韩国出局。最后一轮PK,卡塔尔以14:8击败了美国。

  外界认为,这两届世界杯的票选将非常激烈,甚至有可能出现平局,迫使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投出“特权票”,一票定生死。而结果却大相径庭,国际足联那22个执委似乎在有意嘲弄外界的智商。

  特别有意思的是,荷兰-比利时第一轮得到了4票,第二轮他们得票数竟然没多反少,只有2票。日本和卡塔尔的第二轮得票数也比第一轮少了一张。有些国际足联的执委根本没有所谓的第一选择,而好像是现场觉得谁好就投谁了。

  然而,外界还是终于猜对了一点:西班牙-葡萄牙和卡塔尔这个传闻中的“轴心同盟”不会两线都获得胜利。英国有媒体称,布拉特必保其一,也必然要抛弃其一。结果确实如此。

  这两届世界杯票选结果也是对国际足联技术派的侮辱。今年夏天,国际足联派出6人技术小组,耗时两个月,足迹踏遍11个申办国,然后用时将近两个月,出炉了一本考察评估报告。

  在份本报告中,英格兰得分最高,而卡塔尔和俄罗斯被认为存在比较严重的问题。这份报告认为卡塔尔举办世界杯的整体运行风险系数为“高”,这是所有9个申办方中唯一一个整体运行风险系数为高的一方。俄罗斯被认为在交通运输方面也存在高风险。但他们两家最后都申办成功了。

  澳大利亚和英格兰在技术评估中都没有“高”风险系数,结果都首轮出局。国际足联的高官们似乎认定:没有风险不够刺激。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