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卡塔尔媒体:金钱致胜 还需建9个专业足球场

2010年12月03日04: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塔尔媒体:金钱致胜 还需建9个专业足球场

卡塔尔获得2022世界杯主办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间,国际足联在瑞士苏黎世总部宣布了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国家。最终来自中亚地区的卡塔尔脱颖而出,战胜美国、澳大利亚等强敌获得了举办权。在这一消息宣布后,以门户网站《Maktoob》为首的阿拉伯媒体也是十分欣喜卡塔尔获得世界杯举办权。

首先《Maktoob》网站认为,“卡塔尔能够举办2022年世界杯,这样可以提高中东地区在全球的形象,并且也可以大力促进经济发展。中东地区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全球性体育赛事,这是卡塔尔的胜利,也是整个中东地区的胜利。”

《Maktoob》网站还分析道,“卡塔尔之所以获得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这和他们的巨额投入有不少关系,要知道卡塔尔的经济实力很雄厚。”同时《Maktoob》网站还分析,“卡塔尔成功的取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他们今年的GDP增长率可以达到15.5%,而2011年更可以达到令人吃惊的21%。”为什么会增产如此快呢?因为卡塔尔举办世界杯需要大量的资金,而他们资金的来源将无疑是石油收入。卡塔尔只有在经济发展上稳步前进,他们才能在2022年来临之前准备更多的现金,用来修建场馆等设施。

在卡塔尔的申办报告中曾经写道,“卡塔尔将改造3个足球场以及修建9个新的足球场地,总费用大约在30亿美元左右。除此之外,卡塔尔在未来的5年里将建立一个花费250亿美元的铁路网、110亿美元的新机场、55亿美元的深水海港,而首都多哈还将额外花费200亿美元修建新的道路。”这还不算卡塔尔承诺的足球场里面的空调设备。

同时由于卡塔尔国土面积不大,这将让他们的足球场地比较密集。据相关卡塔尔媒体报道:“届时12个足球场地将坐落在一个25-30公里的半径范围之内。”这对于参赛国家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可以缩短不必要的行程。而卡塔尔方面炎热的天气,也是卡塔尔媒体所最为担忧的。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