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卫报记者:1500万英镑打水漂 贿选丑闻致失利

2010年12月03日03: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2日讯 (记者李博) 等待、然后失望,身处瑞士苏黎世的《卫报》资深足球记者欧文-吉布森目睹了2018年世界杯申办大热英格兰在首轮出局的尴尬结果,腾讯体育联系上这位平时严肃的英国人时,他对于这个结果非常失望。

在国际足联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的争夺中,英格兰一直都是升势最为浩大,并且名流支持众多的申办国,此番包括新任首相卡梅伦、威廉王子以及贝克汉姆纷纷坐镇,但是英格兰在首轮投票中仅得到两票,惨遭出局。“花费1500万英镑的申办过程仅仅收获2票,我想所有的英格兰人都对于这个结果很失望而且沮丧,”吉布森说,“除了自己的一票,我们还得到了来自日本的一票,其他的委员竟然无一投给英格兰,这样的结果我们都很失望。”

作为2018年世界杯的4个候选之一,英格兰比西班牙/葡萄牙、俄罗斯、荷兰/比利时都拥有更加成熟的足球市场、出色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球场、影响世界的传媒以及悠久的足球传统,然而英格兰人“让足球回家”的梦想还是被无情地挡在了门外。不过理智的罗布森也表示,其实在投票前就预感英格兰无法获胜,“当在投票前,我看到申办团队面上的愁容,我就知道很难获胜了;当投票刚开始,就有传言表示我们会在首轮就出局,结果也正与传言吻合。”

但是仅仅获得可怜的两票,吉布森表示这也出乎申办团队的意料之外,“我听他们说有一些他们志在必得的票最终流向了其他的团队。”而他也表示,这并不排除此前BBC曝出国际足球世界杯申办的贿选丑闻对于结果有一些影响,“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纳控制的其中一张票原本是计划投给英格兰,但是最终还是流向了其他的国家,有可能是俄罗斯。”

不过对于俄罗斯最终能够申办世界杯成功,吉布森也表示比较合理,“世界杯这几届都在寻找一些新的国度来举办,让这项赛事得到更大范围的推广,从这个角度来说,俄罗斯胜选也是情理之中的。”

相关微博:

刘建宏

刘建宏以球迷的身份,向俄罗斯表示表示祝贺。以足球记者的身份,向BBC表示敬意。以亚洲球迷的身份,向卡塔尔表示祝贺,以一个中国足球记者的身份,为我们感到遗憾。世界杯还要多久才能来到中国?我只能用后半生去等待。

2010-12-02 23:51:06
张玉强

张玉强卡塔尔都可以,中国为啥不行?如果早点参加2022世界杯申办,中国很可能上了,可惜啊。我怀疑这辈子是否还能看到中国举办世界杯?

2010-12-02 23:51: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