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2018年、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之争“遍地眼镜”

2010年12月03日03:07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报网互动]两届世界杯主办权花落俄罗斯和卡塔尔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北京时间昨日子夜时分,国际足联在瑞士苏黎世会展中心宣布了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的举办地。结果,俄罗斯获得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资格,卡塔尔则成为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国。

  9个申办方11个国家(地区),在前天和昨天依次进行了最后的申办陈述。国际足联在昨晚进行了由执委会履行的最后投票仪式,22名执委参加了投票。国际足联原本向外宣称将在北京时间昨晚11时左右公布最后的投票结果,但这个结果最终延迟了长达半个小时才揭晓。外界分析,这主要是因为竞争相当激烈,可能都采取了3轮投票才得出结果。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首先宣布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地——俄罗斯。俄罗斯分别击败了英格兰、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时/荷兰3个申办方。有英国媒体在结果揭晓前透露,大热门英格兰竟在第1轮投票就被淘汰出局。这或许是英国媒体此前不合时宜地揭露国际足联“黑幕”所带来的后果,国际足联的执委们用这种方式来进行报复。本来,俄罗斯总理普京临时缺席,被国际媒体普遍认为是他们自感失败的表现。但没有想到,俄罗斯在最后关头获得了胜利。

  俄罗斯政府表示,将斥资615亿英镑兴建球场和公共交通等基础设施,其中用于球场的资金为38亿英镑。令人瞠目结舌的是,俄罗斯还承诺外国球迷在俄的旅途费用由俄罗斯政府全额承担。

  布拉特随后宣布了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地——卡塔尔。对于这个海湾小国,此前很少有人认为他们能成功,毕竟,除了有石油资本和举办过2006年亚运会,卡塔尔的足球基础相当薄弱。但卡塔尔却击败了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在世界杯的申办历史上,卡塔尔可谓创造了最大的奇迹!

  而卡塔尔获得2022年的举办权,也意味着同属亚洲的中国,要想申办世界杯,最快也要等到2030年的那一届。

  [报网互动]两届世界杯主办权花落俄罗斯和卡塔尔

  (张喆)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