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俄罗斯、卡塔尔分别获得2018、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

2010年12月03日02:38新华网
字号:T|T

俄罗斯、卡塔尔分别获得2018、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


  12月2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揭晓仪式上宣布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卡塔尔。当日,国际足联在瑞士苏黎世宣布,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分别由俄罗斯和卡塔尔举办。新华社/法新

俄罗斯、卡塔尔分别获得2018、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

  图表:2018、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家揭晓 新华社发


  新华网苏黎世12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 马邦杰)世人关注的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大战2日尘埃落定。俄罗斯和卡塔尔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成功获选。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意味着中国或许要至少等到2034年才有申办世界杯的机会。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苏黎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消息。俄罗斯和卡塔尔都将在历史上第一次举办世界杯。

  和俄罗斯同时竞办2018年世界杯的还有英格兰和西班牙-葡萄牙以及荷兰-比利时3个团队。卡塔尔则击败了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4个对手,成为历史上国土面积最小的世界杯举办国。

  俄罗斯的当选可以说在情理之中。国际足联在2002年韩国和日本联合举办世界杯之后,就曾经表示不提倡联合举办,因此西班牙-葡萄牙和荷兰-比利时两家团队一开始就处于劣势。英格兰的申办则有自家媒体的掣肘。

  卡塔尔当选有些意外。此间人士认为,这得益于他们咄咄逼人的申办攻势。他们的申办标书撰写得相当出色,里面罗列了很多具有诱惑力的数字。他们还请来很多世界大赛的申办专家为他们出谋划策,齐达内和瓜迪奥拉等著名球星也被“挖”来为他们助阵。另外,他们还有一个在国际足坛呼风唤雨的强权人物—亚足联主席哈曼。这位国际足联执委一直是布拉特的好朋友,在国际足联高层拥有相当的号召力。
俄罗斯、卡塔尔分别获得2018、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
普京承诺举办一届高水平的世界杯
特写:俄罗斯举国庆祝成功申办世界杯
快讯: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举办权
快讯:俄罗斯获得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举办权
普京怒斥英国使用“肮脏手段”申办世界杯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