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SBS名记:意外澳洲仅获1票 卡塔尔获胜不奇怪

2010年12月03日02: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2日讯 (记者李博) 国际足联12月2日晚在瑞士总部苏黎世公布了2018和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地,结果俄罗斯和卡塔尔分别在2018年和2022年的世界杯举办权争夺中获胜。而首次提出申办世界杯的澳大利亚在与卡塔尔争夺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时落败,腾讯体育连线SBS首席足球记者斯科特,他表示这个结果并不意外。

斯科特在投票前就表示,“通过澳洲申办团队反馈的情况来看,最有可能的就是在卡塔尔和美国之间产生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地,而澳大利亚获胜的机会很小。”而现实也反映了这个情况,虽然最终落败,但斯科特觉得澳大利亚第一个出局还是有点意外,“按照之前的分析,日本和韩国8年前才举办过世界杯,没有特别明显的优势,而竞争主要在澳大利亚、美国和卡塔尔之间展开,但是澳大利亚在竞选中首轮仅获得一票惨遭出局,这个局面确实有点让人失望。”

谈及澳大利亚的这次申办,斯科特觉得澳大利亚的对手很强大,“由于欧洲都专注申办2018年世界杯,2022年世界杯基本上都是亚洲和美洲的战场,日本和韩国本来在8年前就举办过世界杯,所以短期内再次举办的机会并不是很大,但是他们各有特点。美国在1994年举办过世界杯,有一定的经验,而且如果再次举办的话,有助于足球在这个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继续得到发展,而卡塔尔来自中东地区,这个地方都没有举办过世界杯,而卡塔尔的财力支持上可能比其他国家都更大一些。”

在斯科特看来,澳大利亚也有自己的优势,但是劣势也非常明显,“澳大利亚也没有办过世界杯赛,这是很大的优势;但是足球在这个国度的地位也不是很高,可能影响了投票者的信任。相比较卡塔尔提出的中东概念和阿拉伯世界的概念,澳大利亚仅提出了没有举办过世界杯的新大陆,而很少提及亚太概念也会影响到最终的结果。”

最终卡塔尔的获胜,斯科特表示结果虽意外但是能接受,“毕竟卡塔尔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家,这是世界杯第一次到国土面积这么小的国家举办比赛吧,我想他们在承办上会有不少的压力;但是由于国土小,便利的交通也会成为他们的优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