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日媒:被卡塔尔打败 评委你懂高科技优势么?

2010年12月03日02: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媒:被卡塔尔打败 评委你懂高科技优势么?

日媒报道世界杯主办权争夺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瑞士苏黎世宣布了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的主办国家。最终俄罗斯获得了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权,而亚洲国家卡塔尔出人意料的打败美国、日本等强敌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日本的申办失败也让日本众媒体十分惋惜。

此次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在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卡塔尔和美国之间产生。最终来自亚洲的卡塔尔脱颖而出。而亚洲的另外一个申办国家日本则出局,在2002年日本曾和韩国联合举办过世界杯,但是这一次他们想单独举办世界杯的梦想破灭了。在结果宣布不久后,日本的《朝日新闻》就发表文章称:“日本在申办2022年世界杯中被打败,主打高科技的申办思路最终没有打动评委会。”

而日本主流体育媒体《体育报》也以“卡塔尔打败日本等获得2022年世界杯权”为题进行了报道,“卡塔尔在最后的投票中获胜,而日本则错过在2022年第二次举办世界杯的机会。这让人惋惜。”在此次申办世界杯的陈述报告中,日本方面曾经打出了利用高科技3D手段转播世界杯比赛的旗号拉取选票,但最终也是无功而返。《体育报》称:“日本在这届世界杯的申办中最大的优势就是高科技的承办方案,但这个想法没有触动国际足联,最终日本失败了。”

同时《NHK》、《每日新闻》等媒体也都第一时间在头条进行了报道。在日本各大媒体的言论中不难看出对日本此次申办失败的惋惜。也同时透露着对卡塔尔的获胜稍感意外。

日本本次申办世界杯打出的口号是“梦想2022——我们的梦想:用足球联合世界”,而他们的最大优势则是高科技手段助力世界杯,但是最终日本无缘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

(小董)

相关微博:

刘建宏

刘建宏以球迷的身份,向俄罗斯表示表示祝贺。以足球记者的身份,向BBC表示敬意。以亚洲球迷的身份,向卡塔尔表示祝贺,以一个中国足球记者的身份,为我们感到遗憾。世界杯还要多久才能来到中国?我只能用后半生去等待。

2010-12-02 23:51:06
张玉强

张玉强卡塔尔都可以,中国为啥不行?如果早点参加2022世界杯申办,中国很可能上了,可惜啊。我怀疑这辈子是否还能看到中国举办世界杯?

2010-12-02 23:51: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