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2022世界杯举办国卡塔尔:财力雄厚气候炎热

2010年12月03日01:51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揭晓了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最终结果,亚洲国家卡塔尔脱颖而出获得最终的胜利,另外两大热门美国和澳大利亚则不幸落选。

申办简介:

卡塔尔发动了7座城市申办世界杯,总计会投入12个球场,正好达到国际足联要求的最低底线。不过卡塔尔方面基础设施不足,目前只有3个球场需要翻新后才能符合标准,另外9座则需要新建,需新建球场数量仅次于俄罗斯的13座,意味着更多的不确定性。卡塔尔政府承诺将投入30亿美元以完成球场建设工作。

另几项审核中,卡塔尔同样只是将将达标,甚至未能达标。比如参赛队驻扎基地以及旅馆,国际足联要求至少64座,卡塔尔将将达标。而达到比赛规格的训练场地,国际足联要求有48块,而卡塔尔只能给出36块,住宿房间,虽然达到了要求的6万个,总计球场容量286万,也是所有申办国中最小的一国。

不过卡塔尔拥有丰富的油气资源,随着近年来天然气的大规莫采集与出口,积累了雄厚的财力资本,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位列世界前三位,资金充裕将是申办成功的有力保证。卡塔尔提出的申办预算达到6.455亿美元,超过所有欧洲候选者,仅次于日本与美国,差美国也不多。负责人阿勒萨尼雄心勃勃地说:“卡塔尔有能力举办这项盛大而重要的赛事。”

应对沙漠气候和炎热天气,卡塔尔方面也做足功课,申办工作负责人哈桑-萨瓦迪就表示:“我们正在研究能给场馆和相关设施降温的方法,并保证绝对环保”,而委员会之后也宣称,将耗资4亿美元为球场配备降温功能的全新设备,在规划中安装太阳能制冷系统,以保证比赛时环境温度维持在27摄氏度左右。

西亚代表财力雄厚

近年来连续承办F1、WTA和ATP网球职业巡回赛,以及高尔夫球精英赛等重量级国际赛事的卡塔尔,拥有丰富的大赛承办经验。该国也一直致力于实现体育强国的梦想,兴建了具有国际水准的体育场馆,成为中东地区站上世界体育舞台的先行者。

卡塔尔还邀请了国际足坛众多的传奇明星与大腕人物造势,比如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曾效力卡塔尔联赛的巴蒂斯图塔与罗纳德-德波尔等人。不久前进行的阿根廷VS巴西的友谊赛,以及去年英格兰与巴西的重量级热身赛,此后每年都将在多哈定期举办,以昭示卡塔尔承办高水准足球赛事的决心。

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薄弱,是竞争对手通过媒体质疑卡塔尔承办资格的重要短板。卡塔尔征服宣布,将投入97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只是近几年还无法看到实际样板。

气候也将是阻挠西亚首次承办世界杯的拦路虎,世界杯举办的6、7月间,卡塔尔骄阳似火,平均室外气温高于40度,如果太阳直射下更是能超过50度,这是足球比赛所无法承受的,以至于西方媒体宣称卡塔尔不顾炎热来申办世界杯是“勇敢但疯狂的举动”。太阳能系统?谁知道人工运作的环境能起到多大降温效果。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