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世界杯举办地投票英格兰首轮出局 民众极度失望

2010年12月03日01:4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伦敦12月2日电 (记者 魏群)雄心勃勃的英格兰2日在苏黎世举行的2018年世界杯举办地投票中失利。据悉,英格兰在22名国际足联执委参加的首轮投票中就出局,俄罗斯在第二轮中获得超过半数的票数而胜出。

  尽管英格兰申办团拥有首相卡梅伦、王子威廉、球星贝克汉姆等重量级人物坐镇,但投票结果依然令他们极度失望。

  英国广播公司直播了投票揭晓仪式,而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宣布结果前十几分钟,英国广播公司现场记者就已经得到消息,英格兰在投票首轮就已出局,并在电视屏幕上打出英格兰失利的消息。最终布拉特宣布的结果印证了记者从内线获得的消息。

  据此间媒体报道,贝克汉姆在结果揭晓后表示,他感到“极度失望”。他说,申办团已经做了可能做的一切努力,申办团的每个人,以及卡梅伦首相,威廉王子都做了艰苦的努力。他并向俄罗斯以及获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的卡塔尔表示祝贺。

  英国民众对此次投票甚为关注,尽管近日英国连下大雪,气温骤降,但依然有不少人聚集在伦敦塔桥以及曼彻斯特等地,室外冒寒观看投票结果电视直播。当英格兰失利的消息最终公布后,民众失望地离去。

  在英国经济不景之下,很多人希望能通过举办世界杯提振经济。而就在投票举行前3天,英国广播公司爆出猛料,披露3名拥有投票权的国际足联执委曾经受贿。该节目招致首相卡梅伦以及英格兰申办团的强烈不满,英国广播公司被批“不爱国”。而申办团负责人安迪·安森更明确表示,英格兰将不可能获得世界杯举办权,因为对有投票权的国际足联22名执委来说,假如得罪了他们中的1人,将不可避免地使其他人受到影响。

  在投票结果揭晓后,英国广播公司暂时还未成为“千夫所指”。也有分析认为,有关国际足联执委受贿的报道不会左右投票结果,而国际足联最终选择俄罗斯和卡塔尔,是因为其希望足球运动能在发展中国家更好地得到推广。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