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澳媒体:卡塔尔举办风险太大 28年后再来申办

2010年12月03日01: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媒体:卡塔尔举办风险太大 28年后再来申办

澳大利亚民众对世界杯主办结果无比失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间,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家揭晓。来自亚洲的国家卡塔尔最终意外胜出,而在之前作为大热门的亚足联成员国澳大利亚则在这次申办中落败。澳大利亚相关媒体都在显著位置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跟踪报道。而多数媒体则为澳大利亚的落败鸣不平。

《澳大利亚人报》就对卡塔尔当选颇有微词,“国际足联最终选择了卡塔尔,而这也将是一次高风险选择。国际足联忽视了卡塔尔举办世界杯的许多缺点,但是他们同时也冷落了条件更好的澳大利亚、美国、韩国和日本。”

而该媒体还指出了有关卡塔尔的缺点:“卡塔尔气温并不适应在6、7月份举办世界杯,他们说要建设大规模的空调系统,这简直是一个冒险。更为主要的是在之前卡塔尔卷入了丑闻事件,有媒体报道称卡塔尔和联合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西班牙、葡萄牙存在交易选票内幕。”

而《悉尼先驱晨报》也对卡塔尔的获胜感到十分吃惊,“都知道卡塔尔的气候有多么炎热,国际足联选择卡塔尔获胜是一个冒险。而很遗憾的是澳大利亚败了,这是对澳大利亚足球的一个严重打击。”而该媒体还刊登了一个澳大利亚代表的言论:“国际足联选择卡塔尔,他们没有为足球发展做正确的事情。”卡塔尔的获胜确实让澳大利亚方面颇为不满,一名澳大利亚球迷甚至将中指指向地下,暗示十分不爽国际足联。

同时《先驱太阳报》也对结果提出质疑,“国际足联宣布的最终结果比原先计划的时间晚了很多,这期间有就有风声说卡塔尔获得了举办权,希望国际足联给个明确的解释。”澳大利亚在宣布结果之前信心满满,很多拥趸在外面守候着结果,但是最终的结果让他们失望。《先驱太阳报》还无奈的指出,“按照相关的规则,澳大利亚想要继续申办世界杯,那要等到去申办2038年或者2042年世界杯了,这太遥远了。”

《每日电讯报》则将标题定为,“澳大利亚举办世界杯梦想破灭”。在澳大利亚各媒体看来,国际足联将主办地放在卡塔尔很让人质疑,澳大利亚方面对此很不理解。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