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BBC揭黑害苦英格兰 首轮出局皆因FIFA报复?

2010年12月03日00: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BBC揭黑害苦英格兰 首轮出局皆因FIFA报复?

英格兰申世委员会的尴尬笑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宣布,经过22名执委的投票,2018世界杯的主办国花落俄罗斯,作为大热门的英格兰申世失败。解读这次投票,英国媒体的普遍说法是,这个结果是不公平的,英格兰很可能因为日前的“揭黑风暴”而遭到了国际足联执委们的针对和报复。

以客观中立的立场来看,英格兰这次申办世界杯的优势很多。在俄罗斯、西班牙/葡萄牙还忙着制定预算说服国人的时候,英格兰就已经开始了政治拉票,这是其一。相比起交通隐患严重、球场需要全面翻修的俄罗斯而言,英格兰的硬件设施无疑要更加出色,这是其二。相比起国小、经济不景气的西班牙葡萄牙来说,英格兰无疑在全球更具影响力,这是其三,更遑论英格兰是现代足球的鼻祖了。然而,拥有这么多优势的英格兰,结果又如何呢?根据《卫报》、《邮报》披露,英格兰申办委员会的一位人士透露,在国际足联执委就2018世界杯投票的三轮竞争中,英格兰首轮就出局(据报,投票合计进行了3轮,每轮淘汰一支得票最少的申办方,英格兰首轮被淘汰,第二轮是荷兰/比利时,第三轮是西班牙/葡萄牙),得票居然还没有比利时/荷兰多!

无疑,这样的结果是很不正常的,其中必然有一些内幕。英国媒体普遍认为,这与上月底英国媒体掀起的针对国际足联贪污、腐败报道的 “揭黑风暴”有极大的关系!

上个月,英国媒体干了两件轰轰烈烈的大事。先是《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乔装打扮成一位美国财团的代表,去引诱国际足联的两名执委索贿,然后将视频公布于众;随后英国广播电台(BBC)又制作了一期国际足联腐败黑幕的节目,透露包括布拉特在内的三名国际足联高官多少年来收取上亿“黑金”!前一件事,逼得国际足联开除了2名执委,被国际体坛认为是“盐湖城丑闻”之后最大的体育腐败案,后一件事,更是让布拉特被动不已。事后来看,英国记者、舰队街的媒体的这一系列做法,固然有他们的“新闻公义”的出发点,但却使得英格兰付出了申世失败的代价.

其实早在英国媒体开始揭黑风暴的时候,英国首相就公开指出“这种做法是不爱国的”。道理显而易见:FIFA的那群高官涉嫌贪污、腐败、利用世界杯索贿,这根本就不是新闻,这是全世界每个球迷或多或少知道的事情,这也是业内的一种潜规则。英国媒体非要在英格兰申世的关键时期,试图去向全世界讲述一个人们早就知道的事,而且根本就拿不出过硬的法律证据,此举又有何意义呢?FIFA一向是国际体坛权威机构里丑闻最多、黑幕最多、争议最多的机构,英国记者现在就摆出了跟布拉特过不去的姿态,那么布拉特如何敢让世界杯在英格兰举行,一旦2018年英国媒体再玩一次“新闻公义”,那么布拉特的“那点事”岂非都要被抖搂出来?

欧洲主流媒体的看法是:如果没有揭黑风暴的话,英格兰、俄罗斯两大申办国本是旗鼓相当的竞争对手,要领先于西/葡等竞争对手,相对而言英格兰存在着体育基础设施更好、政治拉票更早的优势,胜面相对较大一些。但是有了揭黑风暴后,英格兰不要说去和俄罗斯比拼,甚至连西/葡、荷兰/比利时都比不了!事发之后,布拉特恼羞成怒,国际足联的不少原本支持英格兰的执委们也人人自危,此时俄罗斯再利用其超级大国的政治地位稍加工作,英格兰申世失败看似偶然,实则是一种必然。

可以最终下结论了:如果说,英国记者们闹出的这次“揭黑风暴”,单纯是出于新闻公义的姿态,仅仅是为了法办那些贪官的话,那么事实就是:这一系列报道无法把国际足联的那些涉黑官员送进监狱,反而使得英格兰失去了申世的机会。如果说,英国媒体这次的“揭黑风暴”,只是英格兰媒体和官方合演的一出“盘外招”,目的是打击对手提升英格兰申办的成功率的话,那么事实就是:这种盘外招害苦的,其实是英格兰自己。无论如何,世界杯仍然是某些高官的敛财工具,而英格兰人想凭几家报纸和电视台就颠覆FIFA大厦的努力,就此失败了。

(冷雪)

相关微博:

刘建宏

刘建宏以球迷的身份,向俄罗斯表示表示祝贺。以足球记者的身份,向BBC表示敬意。以亚洲球迷的身份,向卡塔尔表示祝贺,以一个中国足球记者的身份,为我们感到遗憾。世界杯还要多久才能来到中国?我只能用后半生去等待。

2010-12-02 23:51:06
张玉强

张玉强卡塔尔都可以,中国为啥不行?如果早点参加2022世界杯申办,中国很可能上了,可惜啊。我怀疑这辈子是否还能看到中国举办世界杯?

2010-12-02 23:51: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