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2018世界杯主办国俄罗斯简介:惊人38亿预算

2010年12月03日01:19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揭晓了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的最终结果,俄罗斯击败英格兰等强敌成功获得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

情况简介

作为超级大国之一的俄罗斯,为了举办世界杯而进行了诸多的努力。首先是该国的政府和国民极其支持世界杯的举办,制定了惊人的预算。其次,俄罗斯动用了他们在全球的超强影响力,把政治优势逐渐引入到体育领域,截止目前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总之,俄罗斯作为较晚加入竞争的举办方,利用强大的国家力量,后来居上得成为了举办的热门之一。

俄罗斯计划用于举办的基本预算是6.7亿美元,但俄罗斯其他方面的总体预算高达38亿美元,而且俄罗斯政府日前明确指出“38亿不是预算的上限,我们这次预算的上限就是:没有上限!”如此惊人的大笔资金,显示了俄罗斯作为超级大国志在必得的信心,也让其他任何举办方都无法相比。

俄罗斯计划由13座城市来举办世界杯,分别是加里宁格勒、喀山、克拉斯诺达尔、莫斯科、诺夫哥罗德、罗斯托夫、圣彼德堡、萨马拉、萨兰斯克、索契、伏尔加格勒、雅罗斯拉夫尔、叶卡捷琳堡;同时俄罗斯计划用16座球场来承办世界杯,除了日尼基球场、莫斯科国家体育场等著名球场之外,俄罗斯还打算兴建许多全新的体育场。总之,俄罗斯的计划是利用世界杯的影响力,使足球在俄罗斯广阔的国土上拥有更高的影响力,这符合国际足联推广足球的计划。

优势

俄罗斯的举办优势很明显,预算最高,毕竟俄罗斯高达38亿美元,而且不设上限的预算证明,这一次俄罗斯根本就没打算利用世界杯去赚钱。相反,俄罗斯愿意兴建许多新球场,并且敢于承诺“外国球迷在俄罗斯的旅途费用由俄罗斯政府全额承担”,这在以往任何一届世界杯都是让人难以想象的。其目的就是提升足球在俄罗斯人民心目中的地位。这种单纯的计划符合国际足联在全球推广足球运动的长远计划。

俄罗斯还有一大优势,这就是俄罗斯作为超级大国的政治影响力。俄罗斯作为国际政治领域里最为重要的大国之一,在各方面都拥有很强大的影响力,争取一个这样的国家的支持,是国际足联也希望实现的目标。无论如何,俄罗斯举办确实存在很多硬性设施的隐患,但是大国的影响力还是使得俄罗斯有希望爆出惊人的冷门。

第三点问题在于气候和地理位置。世界杯在欧洲列国的夏季举行,温度偏高是影响世界杯比赛质量的大事,可是俄罗斯纬度很高,比赛时气温在25度左右,这无疑是最适合足球运动开展的气温。此外,俄罗斯横跨亚欧大陆,一旦开展世界杯,既能照顾到欧洲列国的黄金直播时段,又有助于照顾亚洲地区的球迷生物钟,对于提升世界杯在全球范围内的收视率来说是有帮助的。

举办劣势

俄罗斯的举办劣势也很明显。首先是交通问题。俄罗斯毕竟幅员辽阔,俄罗斯又计划在全国广泛的范围内遴选举办城市,各大城市之间的交通就成为难题,从最西方的比赛地到最东方动辄数千公里的长途旅行,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是一大困难。国际足联认为,在俄罗斯各地之间进行旅游,可能要频繁的使用空中交通工具来取代地面工具,但是显然空中飞行的安全隐患大于地面旅行。此外,俄罗斯一些主要举办城市的机场并非是国际机场,而且克拉斯诺达尔甚至没有地铁,这也会造成一些问题。即便是莫斯科,大堵车问题也是难题。

其二,俄罗斯的问题是体育场馆问题,比起西班牙/葡萄牙的大型球场,俄罗斯的球场所能提供的球票数量少了20多万张,这对于世界杯提升比赛日收入来说是不利的。而且,俄罗斯的举办计划里,存在着体育场馆的兴建问题,一旦因为天气或者自然灾害而导致进度被拖慢,国际足联就得非常被动。

其三,俄罗斯的客房问题也比较严重。虽然俄罗斯能够提供10万间客房,超出了国际足联6万间的要求,但是其中63%的客房是三星级及以下级别的宾馆房间,这对于吸引全球高收入球迷来看球而言不无影响。

其四,俄罗斯近年来承办大赛经验较少,虽然1980年莫斯科举办过奥运会,但是在国际足球领域里,俄罗斯却很少承办大赛,除了2006年的女子足球20岁以下世界杯。

(方觉晓)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