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女单:王适娴力挫李雪芮 卢兰负泰国15岁少女

2010年12月02日23: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二天厮杀,在女单次轮的较量里,09年世界冠军卢兰(微博)爆冷不敌泰国15岁少女拉查诺-因达农,不过国羽整体强势,八强占据六席,头号种子汪鑫(微博)、二号种子王仪涵(微博 博客)、三号种子王适娴均顺利过关。

王适娴2比0李雪芮

三号种子、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和亚锦赛冠军李雪芮上演中国德比,第一局比赛李雪芮开场5比3领先,王适娴通过精湛的网前技术连得8分,11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王适娴越战越勇,中局18比13扩展优势,并以21比19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王适娴开场6比2占据上风,破釜沉舟的李雪芮连得7分,9比6反超,并以11比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王适娴在10比12落后的情况下掀起连得8分高潮,18比12超出,最终21比18拿下,从而2比0力挫对手晋级八强。王适娴下轮将战韩国的裴延姝。

卢兰1比2拉查诺-因达农(泰国)

20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对阵泰国的15岁天才拉查诺-因达农,第一局比赛双方从1平缠斗成8平,拉查诺-因达农通过网前缠斗占得上风,16比13领先,卢兰将比分追成19平,并以20比19抢到局点,但最终却21比23饮恨。第二局比赛双方比分犬牙交错上升,卢兰在13比15的逆境下爆发,掀起连得8分高潮21比15扳回一局。决胜局拉查诺-因达农13比7中局确立优势,卢兰在9比15落后的逆境下连得6分,将比分追成16平,然而19平后卢兰错失关键球,19比21告负,从而1比2不敌对手。

蒋燕皎(微博)2比0姚洁(荷兰)

卫冕冠军蒋燕皎对阵荷兰的姚洁,第一局蒋燕皎跑动不惜体力,一直保持领先,中局14比5确立优势,并以21比10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双方从1平缠斗成7平,蒋燕皎加快进攻节奏,17比8确立优势,并以21比12再下一城,从而2比0轻取对手入围八强,蒋燕皎下轮将战泰国小将拉查诺-因达农。

周卉2比1申克(德国)

中国小将周卉与六号种子德国猛女申克交锋,第一局申克曾以8比3遥遥领先,周卉打得极为顽强,将比分追成8平,申克中局15比12再度领先,周卉再度追平。18平后,周卉连得3分,21比18取得开门红。第二局申克通过欧洲力量派打法压制周卉,21比11扳回一局,决胜局周卉通过落点变化调动对手,21比12又拿下一局,从而2比1制胜,周卉将与汪鑫争夺四强。

汪鑫2比0刑爱英(新加坡)

头号种子汪鑫与新加坡的刑爱英交锋,外战女皇继续自己外战的强势,汪鑫第一局15比19曾陷入困境,但她凭借超强的心理素质,连得4分将比分追平,并最终23比21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汪鑫找到进攻手感,21比13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0轻取对手,晋级八强,下轮将战周卉。

王仪涵2比0陈晓佳

二号种子王仪涵与陈晓佳展开中国内战,在羽超联赛里,王仪涵曾0比2输给陈晓佳,此番也可看做复仇之战。第一局比赛王仪涵下压进攻命中率极高,11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并以21比11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王仪涵9比4领先,陈晓佳将比分追成9平,王仪涵加快节奏重新控制局面,21比17拿下,从而2比0力克对手入围八强,下轮将与夏静云进行中国内战。

此外,中国小将夏静云2比1(16比21、21比8、21比16)逆转新加坡的张蓓文晋级八强,下轮将战王仪涵。(苍穹之泪)

相关微博:

林丹

林丹刚刚接到朋友的电话说我得了这次亚运会的最有价值运动员,真的很意外,因为自己没有想过去竞争这个荣誉,只想打好比赛。不过还是很开心,这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认可,也是对我从事的羽毛球项目以及中国羽毛球队的认可!

2010-11-26 21:01: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