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打假球”的背后 > 正文

现代快报:最后8秒,湖人为什么不暂停?

2010年12月02日10:53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的NBA,比赛还剩8秒,加索尔断球,迅速将球传给科比。此时,湖人在客场96:98落后于灰熊,包括央视主持人在内都在惊呼,快叫“暂停”。然而,无论是主帅杰克逊还是科比都没有开口,科比带球到前场后,并没有强行投篮,还剩2秒时匆忙传给阿泰斯特,后者的投篮被封堵,湖人落败。这场奇怪的比赛结束后,洛杉矶当地媒体将责任推给了主帅杰克逊——他故意指挥球队输球,以求可以在全明星周末好好休息。

将帅都在逃避责任

在昨天与灰熊的比赛前,湖人先是客场输给爵士,接着主场不敌步行者,两连败后遇到了灰熊。本赛季第一次交手,湖人主场轻松取胜。不过,昨天双方第一节27:27,半场结束灰熊51:49领先,第三节结束湖人还是落后5分。第四节,决定比赛的最后8秒钟,加索尔抢断后没有叫暂停,科比接到球后在前面有很多灰熊防守队员的情况还是没有叫暂停,杰克逊更是在最后时刻似乎忘记了暂停,就这样湖人遭遇本赛季第一次三连败。谁都清楚,无论是杰克逊还是科比,都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在最后8秒无法完成突破的情况下,利用暂停布置战术是常规方式,这一次他们放着这样的机会不用,实在让人疑惑。科比对此的解释是:“我想自己完成投篮,但是起跳时没有控制好球,所以只能传球给阿泰斯特。”杰克逊赛后说:“如果没有人表现出足够的进攻欲望,我只能去考验防守队员,所以没有叫暂停。”

结果引发各方猜测

对于两位当事人的解释,球迷们根本不接受。“科比如果不传球、硬要上篮,也能造成犯规,或者是进球。无论什么方式,肯定比他在还剩2秒传球要好,湖人这是公然打假球。”有中国网友在赛后表示。与中国网友意见一致的还有洛杉矶当地媒体记者,在比赛结束后当地记者都在讨论这最后时刻的蹊跷,并且为发生这样的事情找到了原因——按照全明星赛的安排,在全明星赛前排名东西部第一的球队主帅将担任各自区的明星队主帅。湖人连续两年全明星赛前排名第一,由于不能连任,去年杰克逊没有担任这个苦差事。今年湖人在这波三连败之前又排在了第一,为了能在全明星赛期间休息,杰克逊“安排”了三连败。

媒体的说法仅停留在分析上,大家都找不出直接的证据。不过,加索尔和奥多姆最近的状态糟糕,内线实力直线下降却是事实。目前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很长时间,湖人在全明星赛前输几场比赛,控制好与第一名的差距,后面的比赛完成反超,这对于湖人这样的豪门来说不是什么难事。湖人的三连败对于火箭来说却是倒霉事,今天火箭将主场迎接湖人,虽然是背靠背比赛,但是杰克逊再怎么恐怕也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再次上演猜测中的故意输球。张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