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索贿门主角保持沉默 8年17冠曾交恶根宝

2010年12月02日21:11《足球》报艾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艾江报道自从“索贿门”爆发以后,林志桦就始终保持沉默。

林志桦今年49岁,是上海滩足球元老、“华东五虎将”之一林耀清的儿子,徐根宝、谢晖、祁宏等都是林耀清的弟子。

球员时代,林志桦曾是上海队的中后卫,身高180cm的他身体条件并不出众,速度、耐力都属一般,但是站位意识好,善于发现场上防守漏洞及时补漏。

1983年,林志桦被方仁秋选入上海队,并打了当年的全运会。半决赛打北京,加时赛最后时刻,他在距球门40米外发炮绝杀北京,一球成名,并且帮助球队获得最后的冠军。职业化后,徐根宝担任上海队主帅,以林志桦为首的七君子和他发生了矛盾,不得不离队。林志桦曾去香港愉园踢球,也在大顺、豫园踢过球。

2002年,林志桦接替马良行,成为上海女足新主帅。马良行8年19冠,谁接手都有压力,但林志桦八年下来,也拿到了17个冠军,不过,丢掉十运会女足金牌,对他打击很大。这次拿到女超冠军,也是蓄势三年。据说法国人伊丽莎白在国家队下课后,杨一民找过林志桦,但被婉拒。

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不愿谈及下课一事,“你去问领导吧,(离开这个位置)我感觉很正常。”至于索贿事件,记者询问是否需要澄清时,他说:“我不知道这件事,对不起。”

林志桦在接受上海五星体育的采访谈及自己下课的原因时,他的说法是:“没什么原因,反正领导做出调整,我下来了。”与此同时,五星体育也希望林志桦就索贿一事给出自己的说法。和之前同样,林志桦的说法也很模糊,“我不需要澄清什么,事实总归是事实,我没什么好说的。”

当记者追问林志桦,索贿门事件到底是真是假时,他说:“是真是假,事实总归是事实,你们可以去队里面问教练、干部、队员,你们可以去了解,我不说什么。”

和林志桦的沉默相比,上海女足一些队员则在索贿门事件爆发后纷纷站出来说话。“绝对不会!我们教练林志桦不是这样的人,8年来他对我们绝对好,包括涉及到队员钱的问题,他都是积极向上级为我们谋福利。这种传言绝对是无稽之谈。”孙凌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

和孙凌一样,另外一名上海队队员杨莉娜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说:“林指导不会问我要钱的,他非常真心待人,这种举报很伤害人的,如果花三五万就可以进上海队,那太容易了,什么人都可以来。”

前上海队队员杨瑶瑶甚至在微博上大骂那些举报林志桦的教练,其中一些骂人的言语不堪入耳。这位前上海队队员在某一条微博上这样写道:“这些去举报的家长是什么用意,大家都是成年人有脑子的,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有意思吗?三五万。你们自己也说是工薪家庭了,谁在乎你们的这些钱啊,你以为三五十万……我倒是要看看,老林走了你们的××女儿能踢成什么样,能进国家队啦?基本的感恩图报都不懂……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少做,不要被一些人一挑就挑上山了,我期待观看你们那些××女儿踢进更高级别的比赛。”不过,在12月1日,她删除了所有微博内容。

据记者了解的情况是,目前林志桦可能会在家赋闲一段时间,至于什么时候再次出山,并没有明确消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