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2-0灭韩国悍将进8强 掀连得13分恐怖攻势

2010年12月02日19: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2-0灭韩国悍将进8强 掀连得13分恐怖攻势

组图:林丹(微博 博客)2-0完胜孙完虎 超级丹跻身8强(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二天厮杀,在男单次轮一场备受关注的较量里,由卫冕冠军林丹对阵韩国新锐孙完虎,最终林丹2比0(21比9、21比12)横扫对手跻身八强,下轮将与谌龙上演中国德比。

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七,韩国新锐孙完虎世界排名第17,超级丹在2009年东亚运动会、2010年瑞士超级赛都曾直落两局轻取孙完虎,故而占据心理优势。林丹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过往战绩看,都高出孙完虎一大截。林丹首轮在中国德比里2比0力挫08年全锦赛冠军周文龙,而孙完虎是2比1淘汰中华台北队的薛轩億后入围16强的。

第一局比赛林丹一改慢热的习惯,超级丹通过凌厉的下压进攻,打得孙完虎毫无还手之力,林丹取得了8比0的梦幻开局。孙完虎拼尽全力连追3分,超级丹主动求变,又掀起了连得7分的恐怖攻势,中局便以15比3遥遥领先。此后林丹完全控制了局面,他的回球质量奇佳,让孙完虎找不到任何反扑机会。林丹18比6进一步扩展优势,孙完虎急于追分欲速不达,超级丹19比9领先后,没有给对手喘息之机,连抓两次关键球,21比9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孙完虎破釜沉舟和林丹大打对攻,开场双方缠斗成3平,林丹此后通过刁钻的落点和多变的球路压制对手,一口气打出连得13分的进攻冲击波,瞬间就以16比3领先。此时比赛已经沦为垃圾时间,林丹完全掌握了节奏,而孙完虎负隅顽抗连追4分却无济于事,林丹19比7确立巨大优势,20比9抢到赛点,并最终以21比12拿下,从而2比0横扫对手晋级八强。

全场比赛,林丹扣球得分15比4遥遥领先,网前得分12比8也占据上风,高远球得分5比3也强过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林丹下轮将与谌龙上演中国德比,后者是以2比0横扫韩国名将朴成焕后晋级八强的。(苍穹之泪)

>>>点击进入2010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相关微博:

林丹

林丹刚刚接到朋友的电话说我得了这次亚运会的最有价值运动员,真的很意外,因为自己没有想过去竞争这个荣誉,只想打好比赛。不过还是很开心,这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认可,也是对我从事的羽毛球项目以及中国羽毛球队的认可!

2010-11-26 21:01: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