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长春站王濛缺席 周洋为2014攒经验

2010年12月02日15: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2011 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长春站比赛将于12月3日在长春五环体育馆揭幕,由奥运冠军周洋(微博 博客)领衔的年轻中国军团旨在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锻炼队伍、积累经验。

短道速滑世界杯是国际滑联主办的最高水平的系列赛。非奥运会年每个赛季举办六站,通常在亚洲、欧洲、北美州各举行两站,今年有所不同,加拿大两站、中国两站、俄罗斯和德国各一站。 中国站比赛分别在长春和上海举行。

短道速滑比赛,尤其是女队历来都是中韩之争。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女队在李琰的带领下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韩国队无金而返。新周期,中国队领军人物王濛(微博 博客)因年龄和伤病原因主动提出调整,目前正在美国进修英文的她将无缘此次赛事。

王濛缺席的情况下,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勇夺两金的周洋理所当然地成了头羊。周洋也是长春人,这也是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她第一次在自己的家乡作战。中国男队则由上赛季世锦赛男子500米新科状元梁文豪领军。今年大集训后纳入铁娘子李琰法眼的范可欣等年轻新秀也将出现在赛场上。

“因为中国队参赛队员都比较年轻,我们并没有设定任 何金牌指标,我们的主要目标是锻炼队伍,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积累经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部部长于海燕介绍说。

长春站是本年度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比赛,届时将有来自加拿大、美国、韩国等共21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余高手一决高下。比赛设有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以及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8个项目,其中男女500米各进行两次比赛。

长春站结束,所有参赛队伍将移师上海进行第四站的角逐。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