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2018世界杯申办西葡陈述:已准备好迎接挑战

2010年12月02日17:53腾讯体育志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傍晚,2018年世界杯申办最终陈述在瑞士苏黎世举行。联合申办的西班牙和葡萄牙第二位出场进行陈述,著名主持人佩德罗•穆里尼奥主持陈述。两国申办代表团表示,“伊比利亚半岛已经准备好迎接挑战,如果成功举办将是一次社会、经济全方位的成功”。

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率先登场,他强调了西班牙、葡萄牙两国同处于伊比利亚半岛比邻而居的地理优势,而且因为比邻而居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都有着联系紧密,这些都为两国共同主办提供了便利。发言最后,苏格拉底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接下来出场的是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他主要向执委们介绍了西葡两国通过公路、铁路和航空构成的强大、便利的半岛交通网络,而且两国联合起来可以提供号称全欧最强大的酒店接待能力,计可以提供超过一百万间房间给来自全球的球迷和游客。随后,通过影像资料再次将西葡两国文化特点、交通、酒店等优势再次生动地展现给现场执委们。

申办代表团CEO米格尔•洛佩斯登场,他陈述的重点定位在世界杯的运营计划,他指出由包括巴萨主场诺坎普、皇马主场伯纳乌等在内的超大球场阵容构成了堪称全欧最具容量的球场组合,将能提供370万张门票,超过前几届。此外,便利交通可以保证各个场馆之间不超过3个小时的时间半径。而最顶级的安保投入将确保世界杯在最安全的环境下进行。

葡萄牙足协主席马代尔的陈述指出2004年欧锦赛在葡萄牙的成功举办为此次西班牙、葡萄牙两国联合申办2018世界杯提供了组办的经验。2010年世界杯西班牙队成功夺冠也让两国的联合申办得到了国内球迷的鼎力支持。马代尔认为,申办2018世界杯是一次机会和挑战。最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与西班牙、葡萄牙联合申办陈述代表合影。(志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