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国羽球公开赛首轮两起退赛 鲍春来不战而胜

2010年12月02日14:22解放日报陈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陈华 实习生 徐思伽)2010年 李宁·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结束了正赛首轮的争夺,中国男单人气选手鲍春来(微博 博客)的不战而胜和女双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的因伤弃赛,让原本波澜不惊的比赛增添些许意外。

男单第八号种子鲍春来昨天准时出现在球场,可是左等右等也没有见到立陶宛对手纳维卡斯。由于纳维卡斯并未向组委会表明放弃比赛,因此组委会竞赛部的工作人员一开始通过广播宣布,“接下来是鲍春来的比赛”,这让不少喜欢这位帅哥选手的女球迷欣喜若狂疯狂鼓掌。最终,组委会通过各种方式都没有联系到纳维卡斯,不得不宣布对手弃权,鲍春来不战而胜进入正赛第二轮。

有占便宜的,也有吃亏的。亚运女双亚军于洋/王晓理只打了7分钟便决定退赛。“这是怎么回事?刚刚打了半局怎么就不打了?”看着于洋/王晓理往场外走去,不少人发出这样的疑问,有的还以为是对手弃权。走到场外后,马来西亚对手陈仪慧/吴柳莹拍了拍王晓理,笑着来了句“谢谢”,王晓理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放弃了,跑不了,贼疼。”王晓理走下赛场后解释道。原来在亚运女双决赛最后阶段,王晓理救球时右脚崴了一下,直到现在还没有好。搭档有伤为何还要参加本场比赛呢?于洋在一旁解释称,“还要试一下,看看行不行。要是不行就不要坚持了,因为后面还有香港公开赛。”

中国羽毛球队最主要的对手是韩国,不过在韩国队阵容中,这次意外地没有著名中国教练李矛的身影。据悉,亚运期间还在指导韩国球员的李矛,已宣布辞去韩国队男单主教练的职务,转而出任印尼队教练。昨晚有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正在杭州的李矛,他并未否认已离开韩国队,但对于已经加盟印尼队的说法,他表示“目前正在考虑中”。

虽然只是首轮比赛,但依旧吸引到近4000人次的球迷来到现场观看,“今年球票价格降了下来,最便宜的球票是30元,虽然位置差一些,但照样可以看到全部明星。目前决赛只剩下了100张票,总体出票率也达到了八成。”运营本次赛事的上海金浦文化体育一名工作人员这么表示。

(解放网-解放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