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中国足球震荡继续 东亚或陷入鸡飞蛋打窘境

2010年12月02日09:24千龙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把假赌黑暂且放在一旁,即便事态发展已趋向于绿色健康,但那只是环境,生存的条件而已,要从根本出发才能解决实质问题,毕竟发展才是硬道理。可时下,发展一环也“黑洞”了,立志“十年磨一剑,打造中国曼联”的东亚俱乐部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球员即将变成自由身,徐根宝面临鸡飞蛋打局面。

想当初,千禧年崇明岛畔,徐根宝凭借一已之力筹建基地、创办足球学校、招募小队员,矢志树立中国足球丰碑。岁月如梭,时光飞逝,以张琳芃、王佳玉、王云龙、曹赟定、姜志鹏、吕文君等等一匹小将为主的东亚队在中甲开始扬名立腕,在全运会勇夺金牌,三将入选高家军。貌似收获时节终于来临,徐根宝大有成为中国弗格森之势,可变数却悄然发生。

连续两年冲超受阻,自身筹建学校时的债务危机,政府联姻未果,球队投入运营不断加大等等一系列因素,与球员进入职业生涯转折期谋求能力、身价双重增加相背离,“中国曼联”与“不差钱”在现实血淋淋淋的印证下凸显了它荒唐一面,路在何方?

据闻,东亚已经将张琳芃挂牌兜售,徐根宝自断其臂以求谋生。可就在尘埃未落之际,坊间业内迷离之间,“东亚五星或可自由转会,泰达加入竞争欲截获新援”的新闻成为一颗重镑炸弹,令中超俱乐部开了锅,“打…打….劫”一词闯入根宝脑海之中。

事实是:“东亚和队员所签署的合同中,没有关于违约赔偿的准确数字,因此,东亚队中的多名队员可以通过FIFA以及中国足协的相关的理由解约条款,获得自由身。当然,这些队员需要赔偿东亚俱乐部,不过这个赔偿数字式由中国足协最终仲裁出来的赔偿金,根据相关的规定条款,队员需要付给东亚的这个赔偿金的数字,会非常非常小……”

事理在这儿摆着,只要任何一支相中了以上队员的球队,开出相应的足够让他们满意的筹码,加之支付给对应的违约金,OK,凭借在技战术能力提高的中超诱惑力,身价上有相应回报自己青春的勾引力,背离已经在隐约中成为必然。

理由一:球员是吃青春饭的,好时光就那么几年,如果在这几年中没有发展好,没有收获到相应的金钱回报,没有在相应的职场内获得认可,未来相当渺茫。

理由二:东亚自身的失重。连续冲超未果,面临各路豪强打劫局面,队员本身对俱乐部也会产生怀疑,他们的未来交给这里可信吗?

两点作用下,东亚震荡潸然而至,徐根宝十年磨一剑可能将面临鸡飞蛋打局面照进现实。当然所有的这一切是足球人都不愿意看到的,但没办法,中国足球自身发展的局限性和政策前瞻性的失控已在冥冥中注定。

有多少爱可以生来?有多少人愿意等待,其实即便有万种种爱,一切已经不可重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