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徐根宝应向朱骏拜师 玩转中国足球需更懂规则

2010年12月02日09:24千龙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会掩盖了很多——就因为那所谓的金牌论让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但是,中国的体育有199块金牌折射出的实力?这个不用我去说,大家都知道。

亚运一样也暴露了太多的遗憾和不足,比如国奥,中国足球的现状被无限的浓缩在国奥的身上,不要对这群国奥的队员进行谴责了吧,其实整个中国足球都是这样。打着职业足球的幌子搞了十多年,搞到现在还是个半职业状态。假球、黑哨的事情就不用多讨论了,看看现在徐根宝所经营的东亚的遭遇,你就明白了。

徐根宝作为中国足球的老人,他的思维和意识里,情比法规的约束更大。所以,他可以有理由相信他苦心经营的东亚完全在自己的掌控之中。然而,就是这样“伪职业”的先入为主,造成了他有可能在这个赛季面临“大破产”——他手中的资本就是球员,而这些球员极有可能被其他队挖走。

球员需要生活,需要发展,这就要求他们必须去更好的俱乐部发展,去踢球。然而,东亚的半职业经营没有足够的资本吸引他们,同时,“违规”的操作又约束不住他们。这就造成了,他们可以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去其它球队,而老徐却无法在他们身上赚到转会费。

玩足球是需要懂规则的,但是徐根宝的东亚却没有做到这一点,所以根据FIFA的规则,东亚的球员极有可能成为“无条件解约”的受益者。这时候,你或许同情徐根宝,或者会谴责所谓的挖墙脚者。但是,没有根宝的这种失败,怎么能唤起更多人的意识?中国足球,也不差这一两个的小白鼠。

在职业化和懂规则这个问题上,申花也曾受过伤。但是朱骏作为大老板,却是一个精明人——他提醒过徐根宝应该注意这件事情,然而老徐却还是没有做到。或者,这就是所谓的不见棺材不落泪,那一堑没有吃到嘴里,同样也就无法长一智。

中国足球,很多时候并不是为体制所累,而是在虚假的职业化下以一种特有的方式在堕落或者偏离轨道的月行越远。当然,这需要更多足球的人的警醒,也需要足协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建设性意见,更需要中国足球大环境的发展和净化。然而,现在的问题是:这些都不具备。

作为探路者,徐根宝应该得到尊重。但是这不应该成为他被怜悯的理由,如果这次真的让球员们白白流失,那就怪徐根宝自己是个憨蛋吧。(北青网)

(千龙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