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已成湖人连败根源 为打压加索尔狂出手?

2010年12月02日12: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湖人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步入到本赛季的,但是他们的不可一世并没能延续下去,在以99-109负于火箭之后,湖人吃到本赛季的四连败,而这也是他们自2006-07赛季之后吃到的首个四连败。在追究湖人连败根源的时候,科比作为当家球星自然有着无法逃脱的责任。

在这场关键战役当中,科比虽然拿到27分4篮板4助攻和4抢断的全面数据,但是他整场比赛下来31分钟的时间里就有多达24次投篮出手,却只有10球命中,“飞侠”依然持续着极为低迷的进攻状态。在过去的3场比赛里科比投篮命中率都不到43%,但尽管如此,他却保持着至少24次的超高出手数。也就是说,“飞侠”在自己进攻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依然疯狂出手,其中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里科比7次出手只命中2球,而最后的1分4秒里他3次三分投射不中,直接导致湖人丧失了追平比分的绝佳机会。

就比赛数据上来看,科比的高出手似乎情有可原,因为先发五虎当中只有奥多姆一人命中率超过五成,阿泰斯特5投2中,费舍尔9投2中,加索尔8投2中,他们的投篮命中率更加糟糕。然而这三名球员里面最值得注意的是加索尔的状况,他的效率的确不高,但是试想一下他作为球队的第二号球星全场打了39分钟却只有8次出手,而科比在第四节不到6分半钟的时间里就拥有7次之多的投篮机会。在长时间不让一名球员触球的时候,忽然把球交给他进攻,想要在这种手早已经很冷的情况下稳稳地将球打进显然并不容易。因此湖人之所以会出现这种不均衡的得分状况,原因还是出在科比自己的身上。

湖人三连败过后加索尔接受采访时就抱怨出手机会不足,而科比这样的一打一进攻早已经破坏了湖人的整体性。在本赛季湖人的19场比赛当中,加索尔就有15场拿到两双的数据,但是今天一战里加索尔只有8分9篮板,这也是他本赛季仅有的一次得分和篮板均没能达到两位数的比赛。在赛季初西班牙人成为湖人进攻主轴的时候就多次上演完美的表现,他也被认为是当今联盟最优秀的大前锋,而在上周NBA官网的MVP排行榜当中,加索尔就赫然名列第2位,科比仅排在第6位而已。

然而就在加索尔对湖人的作用明显要大于科比的时候,“飞侠”似乎不甘寂寞,他最近几场比赛的超高出手导致加索尔已经连续7场比赛投篮次数不超过15次了。无论科比是为了求胜而孤注一掷,还是为了打压加索尔而选择不传球,但是有一点是需要明确的,那就是科比在超高出手的同时,的确也成为湖人连败的根源所在。本赛季至今科比出手至少24次的比赛里,湖人只有2胜4负的成绩,或许这已经足够说明问题。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