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外媒爆舜天正式敲定新帅 前斯洛伐克主帅入主

2010年12月02日11:31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外媒爆舜天正式敲定新帅 前斯洛伐克主帅入主

外媒截图

腾讯体育讯 江苏舜天新赛季的外教人选近来引起了外界的频频猜测,“东欧强国名帅”等字眼见诸报端,如今这位神秘的外教终于浮出了水面。据斯洛伐克媒体日前报道,前斯洛伐克国家队主帅科西安入主江苏舜天已成定局,双方只差最后的正式签约。本周日,科西安将飞赴南京呆上一周的时间,与新东家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和完成签约。而斯洛伐克媒体已经迫不及待打出了“科西安成为舜天新帅”、“科西安赴中国执教”等标题。

上赛季结束后,江苏舜天就已经下定了聘请外教的决心,并把目标锁定为“欧洲教练”。在裴恩才还没正式下课的时候,曾担任过舜天助教的杨晨就在俱乐部的授意下赴德寻帅。而杨晨找到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昔日的恩师科西安。杨晨在德甲法兰克福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科西安当时是法兰克福的助教。

据斯洛伐克媒体透露,在经过与科西安的沟通之后,杨晨向俱乐部作了汇报,舜天对科西安的总体情况比较满意,随即派出两名高层赴德与科西安谈判。科西安在接受斯洛伐克媒体采访时证实,他已经与舜天基本达成了一致:“我首先是和杨晨见了面,他说他是受舜天委派前来找教练。三天后我又见到了舜天俱乐部的领导,他们开出了一份非常优厚的合同,让我难以拒绝。”

科西安表示,他会在本周日去一趟南京,敲定合同的一些细节问题并完成下最终的签约。“我希望能签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但这也许太长了,最后可能是以两年合同加一年优先续约的方式成交。”对于即将到来的南京之行,科西安充满了向往:“去看一看这家俱乐部的情况,听说他们有非常棒的硬件设施。也看看我以后生活和工作的城市,离上海只有三百公里。”而斯洛伐克媒体也下了相当大的功夫去了解江苏舜天,并对俱乐部的雄厚财力感到震惊,他们特意写到:“舜天俱乐部的东家国信,年收入超过10亿欧元。”

斯洛伐克媒体还透露,科西安将在明年1月与球队正式会和,并可能会率队到土耳其进行赛季前的集训。科西安并不担心与球员们的沟通:“我可以用英语和队员们交流,当然我也可以直接和杨晨说德语,他就是我和队员们之间的桥梁。”科西安似乎在暗示,杨晨也将成为舜天新赛季教练组的一员。在被问到是否打算为舜天引进斯洛伐克球员时,科西安说:“现在谈这些还为时过早,新赛季的情况我能说太多。”

对于52岁的斯洛伐克教头科西安,中国球迷也许并不熟悉。科西安在球员时代曾是捷克斯洛伐克国脚,司职后卫的他代表国家队出场26次,参加过1990年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30岁前一直在斯洛伐克国内联赛效力,随后加盟德国圣保利直到退役。1993年,35岁的科西安以斯洛伐克国家队助教的身份开始教练生涯,随后又碾转于多家小俱乐部执教。

斯洛伐克媒体认为,科西安来中国执教是一次冒险,但对于舜天来说,风险系数似乎更大。总体来看,科西安17年的教练生涯可以用“失败”来总结,执教经历平平而且大部分时间担任助教,甚至混迹于一些低级别联赛,与舜天要求的“名帅”差距甚远。他最引人注目的经历是在2006年至2008年担任斯洛伐克国家队主帅,但率队打了17场比赛仅胜3场,因此尴尬下课。2009年结束最后一份教练工作——奥地利国家队助教后,科西安便在斯洛伐克足协任职至今。(唐小蜜)

科西安资料

全名:简·科西安(Jan Kocian)

国籍:斯洛伐克

出生日前:1958年3月13日

执教经历:

1993-1995 斯洛伐克国家队(助教)

1996-1997 斯洛伐克比斯特里卡

1997-1998 捷克德诺维切

1999-2002 德国科隆(助教)

2002-2004 德国法兰克福(助教)

2005 德国艾森(助教)

2005-2006 德国希根

2006-2008 斯洛伐克国家队

2008-2009 奥地利国家队(助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