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换帅因成绩不佳?林志桦:已经下课,何必多说

2010年12月02日11:2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针对上海女足前主教练林志桦“下课”是因有球员家长举报其受贿的传言,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昨日就此事进行了澄清。不过,风波发生后,从各方反应中可以发现一些有趣的蛛丝马迹,解读更多的信息。

  换帅因带队成绩不佳

  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隋国扬昨天证实,上海女足主教练人员变动属于正常的工作调整,主要原因是林志桦带队成绩不佳。

  日前,担任上海女足球队主帅长达8年之久的林志桦卸任,由上海知名女足教练马良行接任。隋国扬介绍说,林志桦不再担任上海女足主教练的决定是由上海市体育局作出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林志桦担任上海女足教练已有8年,他目前的身体状况不太好;另一方面就是上海女足的主要成绩,尤其是两届全运会的成绩没有完全达到目标要求,未能获得冠军。”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上海女足渐渐失去了曾经的国内“霸主”地位,各大赛事已不再像过去那般成绩骄人,入选国家队的队员也日渐减少,尤其是近两届全运会两度无缘冠军,给上海女足管理层带来了不小压力。

  [点评:跟李秋平下课一样,不想内幕曝光,“身体状况不太好”是个通行的理由。]

  赚了外快分给队员

  据了解,宣布林志桦停职一事,上海足协没有找过上海队相关人员通气,而是采用赛场上的“突然死亡”法宣布的。“我们都感到很突然,至少要找我们队里的相关人员解释或者再了解一下情况、到队里核实清楚再做决定吧。”上海队一名人员愤怒地说。

  上海女足队员现役国脚孙凌表示:“林志桦不是这样的人,8年来他对我们绝对好,包括涉及到队员钱的问题,他都是积极向上级为我们谋福利。”

  上海女足队员杨莉娜则说:“林指导不会问我要钱的,他非常真心待人,这种举报很伤害人的,如果花三五万就可以进上海队,那太容易了,什么人都可以来。”

  可见,林志桦在上海女足根基很深,深受球员爱戴。

  有个细节挺有意思,去年上海申花队的教练组经常邀请上海女足和他们一起踢球。事后申花队老板朱骏私下给林志桦个人5万元酬劳,按规矩,让少年男足或者成人队踢球陪练本来就是训练课,没有外快。但林志桦收了,并把这笔钱全部分给了参与踢球的队员,队员都感到意外惊喜。

  [点评:林志桦贪钱的话就该独吞,他分钱就说明他不是这样的人。这是该细节原本想表述的意思。不过也可以看出,女足确实缺钱,有一点钱分就很开心。]

  告状的建议司法介入

  一位本月初到上海市足协状告林志桦的球员家长说:“一些人站出来为林志桦说话,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林志桦在上海女足这么多年,有着很深的根基,人脉也很广。”这位曾上告林志桦的家长强调,自己现在已经处于风口浪尖,但不后悔自己当初做出的决定,“这是一个网络时代,谁都可以在网上发表自己的意见。”

  这位家长表示,所有意见都是一种个人的说法,“为什么不司法介入呢?我强烈建议司法介入,还原事情的真相。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而林志桦却不出来辩解,只是说“让事实去证明一切。”

(钱江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