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足将士不惧“魔鬼训练” 杜威:为亚洲杯愿受苦

2010年12月02日11:14新华网
字号:T|T

  昨天,新一期国脚于海口正式集结,等待他们的将是高强度的一天三练。对于教练组所称的“魔鬼”训练,无论是老国脚还是年轻国脚,都做好了心理准备。昨晚队长杜威就明确表示:“为打好亚洲杯,再苦再累我们都能承受,届时不用教练叮嘱,大家也会坚持住。”


  国足在海口的集训,可谓为亚洲杯进行最后的冲刺准备。强化体能与技战术演练,将成为这半个月的主要训练内容。为了让队员们以一个好的状态去征战亚洲杯,国足教练组对海口的集训非常看重。为此,国足教练组为队员们制定了详细而又高强度的训练计划,用他们自己的话就是“魔鬼”训练。这期间,全队将进行一天三练。上午主要强化体能,以有氧与无氧相结合的“跑沙滩”为主;下午,则是到训练场进行技战术演练,主要根据两名外教给出的建议,进行有针对性的细节强化;晚上,则是到力量房主练体能。昨晚在接受采访时,一位助理教练坦言,“国足在亚洲杯上打出什么成绩,很大程度上就看海口的准备了。”

  对于一天三练,国脚们已有心理准备,因为在上期集训结束时,教练组已给他们打了预防针。昨晚在接受采访时,多名国脚都表示,为了能以一个好的状态来迎接海口的集训,前段时间休息时大家都在家加练了体能,对接下来的“魔鬼”训练并不打怵。“年初的东亚四强赛我们打得不错,而与这相比,亚洲杯对我们是更大的考验,外界对我们也充满了期待,我们必须全力以赴。而为了打好亚洲杯,一天三练是应该的,再苦再累也能承受,我们一定能坚持住。”杜威道出了全队的心声。(记者张晓敏)
韦迪:国家队亚洲杯不求成绩只求坚持风格

国足亚洲杯前4场热身赛 最后一场拿伊拉克试刀

国足亚洲杯力争小组出线 李玮峰能否入选存疑

足协出资将为国脚上保险 解决后顾之忧备战亚洲杯

亚洲杯热身印尼不陪国足玩 广东恒大有望成替补

国足亚洲杯集训名单:李玮峰无缘 老将均遭淘汰

(京华时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