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2011亚冠分组12月7日揭晓 鲁能新赛季要突破

2010年12月02日10:4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在成就了辉煌无比的“大满贯”之后,鲁能泰山已经决定了下一步的战略目标,那就是“在2011赛季全力打好亚冠联赛,争取实现突破”。2011赛季,与鲁能泰山一起并肩为中国足球而战的还有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等几家俱乐部,中超BIG4在亚冠中的具体分组形势,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他们的命运。12月7日,2011亚冠联赛分组抽签仪式将在马来西亚举行,谜底即将揭开。

  由于中、日、韩各有四支队伍晋级亚冠联赛东亚区小组赛,而且同一个国家的球队在小组赛中不能相逢,这就意味着东亚四个小组之中,每一个小组都将有一支中、日、韩的球队。而在足球世界里已经“入亚”的澳大利亚有两支球队参加东亚区小组赛,另两个参赛名额则需要通过附加赛产生,通常是来自东南亚的球队,如今印尼的阿雷马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参赛名额。

  “比赛肯定会很艰苦,但我们要全力表现出自己的水平,争取最佳成绩。”鲁能泰山队一位人士日前这样说,“不论分在哪个小组,都会遇到一支日本队伍和一支韩国队伍,另外那个对手要么是澳大利亚的球队,要么是东南亚的队伍。可能很多球迷认为避开澳大利亚球队就能占到便宜,其实并不是那回事。东南亚的客场很难打,如果让我选的话,我宁愿咱们鲁能泰山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的各一支球队分在一个小组,到时候出线形势可能会比较混乱,但鲁能泰山绝对会有机会。”

(齐鲁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