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冻僵尤文冻不住金克拉 若队友给力他有5助攻

2010年12月02日10: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冻僵尤文冻不住金克拉 若队友给力他有5助攻

金克拉有些郁闷

腾讯体育讯 拿破仑、希特勒两支无敌之师远征俄罗斯,无一例外均被低温“冻”到丢盔卸甲,以“闪电战”扬名的机械化部队更是在泥沼中寸步难行,波兹南的大雪同样击溃了斑马军团倒在了大雪中,却唯独绊不住风驰电掣的克拉西奇,何故?俄罗斯的风雪更猛烈!

随队出征的意大利记者赛前“挑衅”莱赫主帅巴克罗,前巴塞罗那球星没有中计,“这种天气下,团队的作用会远远大于个人”,既没提集各种记录于一身的皮耶罗,也没提堪称尤文“加速器”的克拉西奇。塞尔维亚人季初无需磨合就融入斑马,可惜被“假摔门”跌了一个跟头,继而左腿拉伤缺席两周。

塞尔维亚人暂时远离赛场,意甲的主帅们可没闲着,如何设置“绊马索”成了必修课。佛罗伦萨主帅米哈伊洛维奇就很不满意平局,“我们完全限制住了克拉西奇”,盯防速度型球员诀窍无非是压缩防守空间,贴身防守不给塞尔维亚人启动的机会。巴克罗嘴上不说,但仍指令全队防守时退守禁区前沿,亨里克兹专职盯防克拉西奇。

尤文上下很是头疼波兹南的糟糕天气,唯独克拉西奇习以为常,效力中央陆军7季,大雪、低温怎么不常见。阿奎拉尼、梅洛双双缺阵,西索科、马尔基西奥的副选阵容防守有余、控制力不足,迟至第19分钟,塞尔维亚人才闯入镜头,禁区中路接应佩佩斜传头球偏出。意识到克拉西奇没有“如履薄冰”的感觉,尤文中场恢复右路为主的进攻传统。

亨里克兹很少给克拉西奇冲刺的空间,但即便是方寸之地,塞尔维亚人也能闪转腾挪,第19分钟莱赫左闸已将克拉西奇逼至底线附近,但金克拉右脚腕一挑间已然摆脱卫将,传球虽被门将没收,但塞尔维亚人的启动、速度、技术都占了上风。果然克拉西奇3分钟就为西索科送出扫射良机,半场结束前,克拉西奇亮出“加速器”本色,一次加速就将亨里克兹甩在身后,可惜佩佩浪费了塞尔维亚人的精准回传。

内德维德提醒接班人,“要加强远射能力,但他的速度比我快很多”,捷克铁人的眼光准确,克拉西奇第25分钟的远射偏出,禁区前一次直塞也以亚昆塔越位告终。主队拿克拉西奇的速度没办法,只能频频祭出犯规战术,亨里克兹、伊尼亚茨往往连球带人一起铲,可惜老队长此役脚风不顺多次浪费任意球良机。尤文前45分钟4次角球,无一例外均来自右路。

风雪肆虐,走出中场休息室后场地几乎白茫茫一片,球员滑倒屡见不鲜,唯独克拉西奇速度不减,继续着对亨里克兹的折磨。塞尔维亚人最佳表现是第70分钟的突破、传球一条龙,克拉西奇的突破招数不复杂,无非是右脚一趟后强行超车,可亨里克兹只有在后边看的份,塞尔维亚人的传中也很精准,皮耶罗难得找到无人盯防的机会,甚至都不需要起跳就能冲顶,可老队长似乎也“睡着了”,活生生的将球顶偏。

亨里克兹不是唯一的倒霉蛋,克拉西奇第80分钟上演了马踏连营的好戏,亨里克兹只防着塞尔维亚人下底,克拉西奇却冷不防横向启动,一路连过3人后横传马尔基西奥,可惜后者却脚底打滑一脚将球铲出底线。克拉西奇能送出助攻却如同随手拈来,克拉西奇得球时,亨里克兹还是偏着身子放突破,塞尔维亚人干脆一脚直塞,直接让亚昆塔找到单刀良机,后者终于一蹴而就,没让克拉西奇空手而归。尽管莱赫全队付出6次犯规,但仍没阻挡住克拉西奇全场11次突破7次成功。

《慢镜头》赛后为克拉西奇评出与佩斯科、斯蒂利奇并列的全场最高分7分,评价塞尔维亚人“或许是他在俄罗斯的经历让他很适应这样的天气。不停的以出色技术戏耍亨里克兹,先后为佩佩、皮耶罗和亚昆塔送出完美助攻。”GOAL网站赛后同样为克拉西奇评出全场最高的7.0分,评价他“他的直线跑动如同明亮火花,最后完成一次助攻,如果不是队友们糟糕的射门技术,本来应该有两次或者更多的助攻数。”值得注意的是负责盯防他的亨里克兹被评出全场最差的5.5分。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